close

21

副手的助理問道:「阿便指控,前幾天的八月十日,下午三點半,你和隔壁村的阿薈在行繪路十號的正惠館碰面,這是真的嗎?

村長副手沒有回答此問題,卻吩咐道:「把我過去幾天的行程表拿來。」

看來他自己也記不得八月十日的下午三點半去過那些地方。

助理把行程表拿來,村長副手仔細地看,螢幕上清楚地顯示著他翻動一個本子,翻到八月十日,他手停下來,然後詳細地把早上到下午的時間表看過一遍,發現行程表上沒有記錄他到過行繪路十號的正惠館,他不禁喜上眉梢,立刻吩咐助理:

「通知律師,我們馬上到法院,非把阿便告到傾家蕩產不可。」

阿瑄和阿蒜後來搞清楚了,眼前看到的這個村比他們的霧峰村大許多,這裡的『人』口超過兩千萬,村長副手每天要處理的事情多的不得了,因此他記不清楚自己前幾天的行程,這好像也不會太奇怪。

 

*******

      阿瑄迫不及待想知道阿便被告後的下場,她又將姆指按在刀柄的標誌,想著

立體螢幕果然出現阿便,他正接受記者採訪。

「便先生,聽說村長副手告你毀謗,說你捏造事實,破壞他的名譽。他說八月十日的下午,他根本沒有去行繪路十號的正惠館。」

「我不怕,因為我手上有充分的證據,在晚上的節目,關鍵面對面,我就會把證據秀給大家看。」

看到這裡,阿瑄忍不住又將姆指按在刀柄的標誌,急著想看今天晚上的節目

 

*******

立體螢幕上又出現了那個頗有造型的會議桌,還是那位主持『人』和同樣的那幾位所謂的名嘴,也包括阿便。第一次聽到『名嘴』的詞時,阿瑄和阿蒜以為這些人被稱為『名嘴』,是因為他們的嘴巴特別去整型,擁有當時最流行的嘴型。後來,阿瑄越看越覺得不對勁,最後,也是透過這把刀,瞭解了『名嘴』的真正意思,阿蒜也知道了,因為它的定義就秀在螢幕上。反正這把刀超好用,你想要什麼答案,用姆指按住刀柄的標誌,它就會把答案秀在立體螢幕上,比搜尋引擎還好用。

節目上,主持『人』開門見山地問道:「阿便,你告訴記者,說是握有證據,在今天關鍵面對面,你要秀給大家看,現在能給我們看嗎?

「是的,」阿便用他的四隻手輪流地拍著他的胸脯,「我的證據就在這裡。」

接著,阿便從桌面拿起相片,秀給大家看,上面明顯地是村長副手和隔壁村阿薈在一家餐廳,同桌吃飯。

「大家注意看,」阿便指著相片,補充道:「這裡就是正惠館十樓的貴賓室,這不是一般可以預約到的,正惠館只開放給特殊士使用。」

主持『人』接著問:「這真是正惠館裡面的房間嗎? 好像過去未曾曝光過。」

阿便又用他的四隻手輪流地拍著他的胸脯,「沒錯,相片上有個角落可以看到座椅上刻有惠字,你可以去查,只有正惠館的椅子刻有惠字。」

看來,阿便的證據非常充分,但為何村長副手敢去告阿便呢? 阿瑄充滿好奇,想要知道村長副手的下場如何,她又將姆指

 

*******

立體螢幕上又出現了村長副手。嚴格說,阿瑄和阿蒜並不知道這是螢幕,更搞不清楚什麼立體或非立體螢幕,他們只是看到這些『人』、物會出現在眼前,但摸不到。

在記者面前,村長副手非常生氣地說,「便先生提出的是七年前的相片,他怎麼可以移花接木,硬說是今年八月十日的下午,他這樣含血噴人,實在是太不道德了,太可惡了。」

即使聰明如阿瑄也被搞糊塗了,好像村長副手說的也沒錯,看來是阿便故意栽贓。於是她又迫不及待想知道阿便如何回應,再用姆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