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現在來看靈貓們如何救出被關在地窖的阿維和阿珮。

靈貓聚集在魅魂人住家的前院,牠們同時發出靈貓特有的叫聲,傳遍了整個市鎮,低沉但宏亮,叫人毛骨悚然。

魅魂人的僕人家丁緊閉大門,但很快被靈貓衝破,雙方在中庭相遇,於是難免一陣撕殺,魅魂人的僕人家丁也頗有一些拳腳功夫,但靈貓不僅四肢伶俐,還有翅膀可飛上天空,又能疾馳而下。之前既然單單一隻靈貓就能很快解決掉魅魂人和他的女伴,現在有這麼多靈貓,於是在幾個時辰內也解決了大半的僕人家丁。

剩下的僕人家丁急忙逃到內院,靈貓們從後追趕,在內院又有一番撕殺,但這裡空間狹小,只有幾隻靈貓可以參與打鬥,而且無法藉由飛到天空後,再疾馳俯衝產生的力道,所以耗了相當久的時間,但還是殺死了好幾位魅魂人的僕人家丁,最後剩下的幾位又退到非常裡面的一個密廊。

靈貓們還是緊追不捨,穿過迂迴曲折的密廊,就要進入一個密室,終於在迴廊時,靈貓們把剩下的家丁全都解決掉,然後全部擁入密廊終點的密室。

本來預期阿維和阿珮就被關在這個地底的密室,而且會是非常狹小的房間,但進去後卻發現密室極為寬廣,阿維和阿珮也不在這裡。靈貓們彼此相視,似乎大家都覺得意外地不尋常,然後各自小心地站在原處,雙眼到處搜尋可能找到阿維和阿珮的蛛絲馬跡。

突然,密室中央出現一個大洞,然後有個圓形平台從底下往上升起,上面站著一個人。平台緩緩上升,但卻有著令人感到窒息的氣勢。等平台升到地面的高度後,這個人兩眼注視著靈貓,同時,平台開始轉動,所以這個人可以掃視密室一圈,所有的靈貓都被他注視過一遍,靈貓的眼神也都和他的眼神相遇。

 

*******

之前提過,魅魂人在看到靈貓的眼神時,心裡會嚇一跳,但現在這個人沒有被嚇到。而且他注視著靈貓時,雙眼似乎發出光芒,看來透明,但稍微帶點綠色,不是很明顯,有些靈貓在眼神與他相遇時,雙翼就莫名其妙地展開,然後輕輕飛到他的跟前,大約有三分之一的靈貓都向他飛過去或是靠過去,圍繞在他四週,並繼續凝視著他的雙眼。

為什麼有些靈貓會跑到他旁邊? 這個人到底是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