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原來在密室中出現的這個神秘人物是魅魂人的師父,被稱為魅魂大仙。

魅魂大仙繼續站在圓形平台上,平台還在轉動,他的眼神也持續掃視並凝注著靠近他之靈貓們的眼神。

他和牠們不斷交換眼神,過了約半柱香的時間,圍繞在他旁邊的這些約三分之一的靈貓們突然向後轉,改為面向其他靈貓,而中間平台這時也倏地下降,魅魂大仙跟著沒入地底,密室中央的大洞立刻接合,恢復原狀。

接著,在內圈的這些靈貓衝向外圍的靈貓,並進行攻擊。靈貓們竟然開始和自己的同伴撕殺。原來,魅魂大仙向靈貓掃視時,約有三分之一被他的眼神影響,變成效忠於魅魂大仙,於是開始攻擊沒有被眼神影響的靈貓。

靈貓們之間的打鬥非常激烈,傷亡極慘烈,受到眼神影響的靈貓全被殺死,沒有被眼神影響的靈貓也死了許多。

看來,沒有被眼神影響的靈貓戰勝了,但這是慘痛的勝利,令他們傷心,因為死的是牠們的同伴,牠們眼睛似乎泛著難過的淚水。

 

*******

倖存的靈貓們還在傷心之際,密室中央的大洞又出現,圓形平台接著升起,魅魂大仙回到密室。圓形平台升到定位,又開始轉動,魅魂大仙再度發動眼神,微綠透明但不明顯的光芒再度掃視密室中尚存的靈貓。

剩下的這些靈貓又開始移動,牠們向魅魂大仙靠近,接下來圍在魅魂大仙四周,剛好圍成一個圓圈。然後牠們把自己的翅膀向左右相鄰的靈貓伸展,直到和隔壁靈猫的翅膀相碰,就在這一瞬間,靈貓們的翅膀化為一體,全都相連在一起,形成圓形的帶狀圈圈,並開始左右規律地振動,整體看來像是波動一般;再來,牠們同時閉上雙眼,這時,淚水從牠們的眼縫滲出,然後淚水竟然橫向流動,並且相連,於是也形成一線圓形的圈圈。接著,在靈貓翅膀圓形帶狀圈圈的波動震盪之下,這個淚水圓圈開始往內和往外滲流盪開,並逐漸擴大到整個密室,最後變成一個整體的水面,靈貓則沉在水面下。

就在完整的水面形成的一瞬間,水面下的靈貓忽然變成上下顛倒,腳上頭下,像是倒影一般,換句話說,這個密室霎那間變成了小型的水影世界。魅魂大仙被包圍在正中央,站立在水影之上。

水如此清澈,魅魂大仙站在水面之上,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靈貓,雖像是倒影,但卻更容易看到牠們的雙眼,於是繼續發動眼神。就在此時,他突然看到水面之下有著他的倒影,倒影中的他也在發動眼神,透明微綠的光芒隱隱地從水底發出,他驚覺到大事不妙,趕緊抽身,收起眼神,逃之夭夭。

靈貓們終於打敗魅魂大仙。當初載著阿維和阿珮的那隻靈貓,在這次的打鬥中倖存,牠進入地窖,救出阿維和阿珮,然後繼續載著他們去找阿瑄和阿蒜。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