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再來看被拋到空中的阿瑄和阿蒜。他們終於落地了,離阿蒜偷食物之市集所在的市鎮不太遠。

落地之後,那把刀落入了阿蒜的手裡,詭計得逞,他哈哈大笑,說道:「阿瑄,叫我蒜哥哥,我就不會虧待妳。」

阿瑄聽了,想說,「阿蒜大概摔壞了腦袋,竟然敢對我這樣說話。」接著,她伸手到腰間去摸刀子。

阿蒜看到了她的動作,再次哈哈大笑,並把刀子亮在眼前,而姆指按住刀柄的標誌,大聲說道:「叫阿瑄對我磕頭跪拜,並叫我蒜哥哥,五百次。」

於是阿瑄跪在阿蒜面前,一邊磕頭,一邊叫著:「蒜哥哥、蒜哥哥、蒜哥哥、蒜哥哥、

阿瑄的腦海意識到不對勁,但她卻不由自主地連連喊著蒜哥哥,也不停地磕頭,連額頭都磕到流血,覺得很痛,卻還是繼續磕,想停也停不了,因為五百次要磕很久。

阿蒜樂不可支,「阿維這個大笨蛋,這麼好的刀子,竟然隨隨便便就給了阿瑄,現在落到我手裡了。哈! ! !....」接連大笑了十幾分鐘,然後又說道:「這樣很不錯,讓我很快樂!」

阿蒜說著,忘了將拇指挪開刀柄的標誌,於是他繼續快樂地笑,笑了非常非常的久,他還不太清楚這把刀的魔力該如何運用。

阿瑄磕完五百次頭,好一會兒,看到阿蒜還在笑個不停,甚至笑到氣喘如牛,在地上打滾。阿瑄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心裡暗暗高興,很想笑出來,但不願意讓阿蒜知道原因何在,同時她的額頭因為磕頭過度,還在痛,於是混雜著各種感覺,又痛又高興又強忍住….

而阿蒜卻是快樂地笑到在地上打滾,身上多處被地面碎石磨到破皮流血,但還是很快樂,不覺得痛,因為這把刀如他所願,不會給他沒有想要的感覺。

阿蒜在地上滾了很久以後,似乎知道了怎麼一回事,趕緊用拇指按住刀柄的標誌,想著:「快樂到這裡就好。」

想完,他身上的破皮流血開始痛起來,變成是哇哇大叫,因為恢復了身體的感覺。

     

*******

看到阿蒜樂極生悲,阿瑄樂不可支,終於忍不住,大聲笑了出來。這讓阿蒜非常生氣,有了這把神刀,竟然還被阿瑄訕笑!

他姆指按著刀柄的標誌,「叫阿瑄哭到不行。」

於是阿瑄哭著,淚水直流,但她卻不知到底在哭什麼,因為想不出傷心的事。哭了好一段時間後,突然想起刀子被阿蒜奪走,再來會被阿蒜欺負,還真的難過起來。

阿蒜果然想出好幾種怪誕的方式來整阿瑄,要阿瑄幫他捶背,用手指一根一根幫他按摩,一會要阿瑄倒立,爬樹,單手抓住樹枝,像猴子般盪來盪去,或是像狗那樣,舔著地上的東西,一會又要阿瑄跳脫衣舞,單腳站立,把另一隻腳的腳跟拉到頭頂,旋轉數百圈,又要….,有些不好在這裡清楚寫出來;阿瑄痛苦萬分,明明腦海意識到有問題,但卻無法克制地照著阿蒜的吩咐去做。

把阿瑄整了好一段時間後,阿蒜想起了該到市鎮裡落腳,於是再將姆指按在刀柄的標誌,「來一匹馬。」

他的念頭轉得很快,才想完一匹馬,立刻轉頭去看阿瑄,一瞬間,他把馬和阿瑄想在一起,於是阿瑄變成了馬,有著馬身,但頭卻保留著她的樣子。阿瑄還在哭,但聽起來像是馬在嘶嘶鳴叫。

壞蛋就是壞蛋,阿蒜看到阿瑄的身體變成馬的樣子,甚感滿意。

聰明的阿蒜現在抓到了運用這把刀的訣竅,姆指再度按著刀柄的標誌,「讓我成為馬術高手。」

     他跨上馬背,兩腳腳跟往馬肚用力一踢,往市鎮奔馳而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