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阿蒜進到旅社,老闆還是不放心,希望能夠把他打發走,鼓起勇氣說道:「我們的住房費用很貴。」

他的聲調不再顫抖,因為最令他害怕的怪物沒有進來裡面。

「多貴?」

….

老闆說了一個數字,是平常費用的五十倍,他希望這個價錢可以讓阿蒜知難而退,而且阿蒜穿的實在不怎麼樣,「他應該付不起這個價錢。」老闆心裡在想。

阿蒜沒有任何概念,況且,他也不在乎價錢,因為有了這把神刀,管他多少錢。

「沒問題。」阿蒜回答道。

「必須要先付,」老闆說道,「而且,我們只收等值的黃金。」

老闆還在設法給阿蒜出難題,看到阿蒜身上沒有什麼行李,預料他不可能帶許多黃金。

「好的,要多少都可以。」

阿蒜說完,老闆和其他的人都懷疑地看著他,「這個人雖然長的很高,但是看起來,以及聲音聽起來都還是小孩,怎麼有這麼大的口氣?」

阿蒜的人生經驗還無法分辨老闆是在刁難他,但他知道運用這把神刀時,不可以讓其他人知道,他偷偷將姆指按住刀柄的標誌,想著:「變出十萬兩黃金在櫃台上。」

阿蒜不知道十萬兩是多少,只是隨便想個大數字,好讓老闆不會推托。

眾人還來不及眨眼,就看到櫃台上堆了許多黃金條。大家面面相覷,驚訝到合不攏嘴,而且完全沒有看清楚黃金是如何出現。接著,一分鐘後,櫃台上的桌面從中間斷裂,因為黃金太重,把櫃台壓垮了。

「這些黃金,不只住一個房間,連整個旅社都可以買下來了。」其中的一個伙計說道。

「是嗎?老闆。」阿蒜問道。

看到阿蒜瞬間就拿出這許多黃金,而且連阿蒜從那裡拿出來的都沒看清楚,櫃台上就出現了這一大堆黃金,還把櫃台壓壞了,老闆不敢再耍任何把戲,老實地說道:「是的,長官。」

他識相地將長官的稱呼冠給了阿蒜。

「那好,我就買下這間旅社。」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