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話說人頭馬身的阿瑄被留在旅社外面過夜,這是她成為四足動物的第一個晚上;先是一群狗過來,對著她狂叫。狗並不認得怪物不怪物,只要牠覺得陌生,就會獋吠。

變成馬身的阿瑄比狗大許多,這些在外面過夜的多是野狗,體型不大,牠們不敢真正攻擊阿瑄。但被整群的狗圍著,還是相當恐怖。

被恐懼包圍了一段時間後,阿瑄終於定一定心神,設法把內心的恐懼排除,然後想著策略。

她決定了,先跑給這群狗追,因為不是所有的狗都跑的一樣快。

這是不錯的策略,阿瑄跑了好幾哩路以後,果然跟在後面的只剩下一隻大狼狗。這隻狼狗比其他狗大很多,但還是比阿瑄小許多,因為阿蒜當時想要一匹馬時,腦海裡出現的是高大的駿馬。

阿瑄又再跑了幾哩路,她故意跑慢一些,讓大狼狗可以接近她。當大狼狗追到她後面才幾十步的距離時,阿瑄突然停了下來,這很大膽,但這忽然轉變的動作有效,大狼狗也立刻停了下來,牠似乎被阿瑄嚇到了,沒有再叫吠,僅定晶晶看著阿瑄,打量著,還有點畏縮的樣子。

阿瑄轉過身來,面對著狼狗,她伸出右前腳,前後擺動,示意狼狗往前,到她這裡。

狼狗好像懂得她的意思,慢慢靠過去。然後,竟然挨在阿瑄的腳邊,坐了下來。

阿瑄想用手摸摸牠的背,但意識到自己的手已經變成前腳,而手掌變成前蹄,無法給予狼狗撫摸的感覺,於是,低下頭來,用舌頭舔著狼狗的額頭,從前額往後舔到腦後。

變成馬身之後,好像她自然而然地知道了動物的習性。

阿瑄順著狗毛的方向,一路舔過去,把狼狗的全身都舔遍了。狗其實是很好對付的動物,狗的身上,不管哪裡,只要順著毛的方向梳理,牠都會覺得很舒服,而認為你是牠的好同伴。

於是,這隻大狼狗成為了阿瑄的第一隻動物同伴。

然後,其他狗也追過來了,看到這隻大狼狗依偎在阿瑄的腳邊,於是全都順服地在四週或坐或趴,因為這隻大狼狗是牠們的頭目。所謂擒賊先擒王,在人的世界如此,在動物的世界也是如此,於是阿瑄成為這些狗群的新領袖。

阿瑄是個好領袖,她一一幫這些狗兒們梳理一番,這是動物之間建立感情的重要方式。

 

*******

       阿瑄現在不僅瞭解動物的習性,她還發現自己可以聽得懂動物的語言。所以每隻狗的來歷,她都一清二楚,因為每隻狗都向她談過。

大狼狗是被遺棄的狗,因為牠過去在一個人家裡,被養得非常壯碩,後來那個人家到外地去,牠就變成了流浪狗。不是所有的野狗都是被遺棄的,有很多野狗是在野地生的,不過,若是再追蹤,就會發現牠的爸爸和媽媽是第一代或第二代流浪狗,也就是說,牠的爸爸媽媽或祖父祖母,以前也是被人豢養的。只有相當少數的野狗已經很多代,從哪裡來的已不可考。

       阿瑄現在和一大群狗在一起,而跟她的野狗越來越多,難道是她待狗如己,所以眾狗來歸?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