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話說阿瑄躍起撲向阿蒜,前蹄也對準了刀柄,剛好還差不到兩吋之時,阿蒜的姆指先碰到了刀柄標誌,於是阿瑄,以及所有的狗兒們,在一瞬之間全都變成了石頭。

因為阿瑄已經是在墜落,雖然變成了石頭,但往下和往前的力道反而更大,她的前蹄繼續衝向刀柄,並將阿蒜的手及人撞開;接著,前蹄下墜的力道將這把刀深深壓入土裡,而前蹄正巧壓住刀柄,並且整個再往前滑行了好幾公尺。

阿瑄確實瞄的非常準,右前蹄左側剛好就壓在刀柄標誌上,但,還是晚了。

她,現在像是一尊人頭馬身的石頭雕像,以奔馳之姿挺立在地上。

 

*******

就在人頭馬身石頭雕像止住滑行之後,騎在靈貓之上的阿維和阿珮也到了這裡。

才剛從靈貓背上下來,阿珮看到阿蒜跌在地上,趕緊要去扶他,她還沒注意到人頭馬身石像有著阿瑄的面容。

阿蒜在地上哀嚎,因為他的右手手掌被阿瑄的前蹄撞到,接著,整個手臂也被震開,況且阿瑄的前蹄已經變成了石頭,撞擊的力道極大,所以阿蒜那種痛苦不僅皮破血流而已,簡直是痛徹心扉。而且整個人摔倒在地上,身上不知還有幾個地方受了傷。

阿蒜還是不離本性,不會隱忍任何感覺,他在地上哇哇大叫:「痛死我了,痛死我了。」

阿蒜的跟班看到人頭馬身的阿瑄就已經嚇得半死,現在又看到靈貓這麼奇怪的動物,更是不敢靠近,他們躲的遠遠的,看阿蒜這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阿珮還是最關心阿蒜,問道:「阿蒜,你那裡痛?」

「妳不會看嗎?我的手幾乎被撞爛了。」阿蒜也立刻認出阿珮,而且對阿珮還是一樣不好的口氣。

還沒扶起阿蒜,阿珮趕緊跑回靈貓那裡拿藥,這時,阿維問道:「阿瑄在那裡?」他面向阿蒜,「阿蒜,到底阿瑄在那裡?」

 

*******

還在疼痛的阿蒜一時沒有想太多,眼睛直覺地瞄向了變成人頭馬身石頭雕像的阿瑄。

阿維隨著阿蒜的眼光看過去,他認出來了,然後既驚訝,又生氣,他知道,一定是那把刀落入阿蒜手裡,所以阿瑄才會被變成了那個樣子。他也頓時明瞭了,剛剛他和阿珮騎在靈貓上看到的那匹駿馬,原來就是阿瑄,現在變成了石頭雕像,那麼一定是在剛剛那一瞬間變的。

「阿蒜,是你把阿瑄變成這個樣子,對不對?」阿維生氣地問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