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話說阿維和阿珮順著阿瑄目光的方向看去,發現馬的前蹄深深陷入土裡,但也刮出了一道痕跡,再仔細看,這道痕跡更像是刀子橫斜地刻畫出來,不僅是馬蹄滑行的軌跡。

終於,阿珮說道:「阿維,刀子就在那裡。」

阿維也同時看到了,他點點頭,兩個人一起跑到馬的前腳位置。

沒錯,刀柄被壓在馬蹄之下。他們同時要將馬蹄抬起,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整個石像太重了,他們用盡了力氣,整座石像還是紋身不動。

「這該怎麼辦呢?」阿維有點自言自語地問道,但也好像是在問阿珮。

 

*******

「有了!」阿維好像想到了怎麼辦,這時,剛好靈貓也過來這裡,阿維和靈貓似乎建立了默契,他們眼神相望之後,靈貓就跑到馬腹下面,蹲伏在那裡,準備藉由翅膀飛起的動作將石頭馬扛起來。

阿維接著說道:「阿珮,靈貓鼓動翅膀往上飛起的時候,我會用力把馬的右前腳往上拉;這時,妳趕快抓住刀柄,只要將刀柄抽出馬蹄就可以。」

在靈貓和阿維同時用力之下,阿瑄的右前蹄終於稍微向上抬起,阿珮不僅將刀柄抽出馬蹄,還將整隻刀子都順利拔出。

雖然阿蒜因為被石像前腳撞到,所以跌在一旁,但這整個過程都被阿蒜看在眼裡,也看到了阿珮拿起刀子,他立刻大聲喊道:「阿珮,把刀子給我!」他的口氣相當凶。

「不可以,阿珮,不可以把刀子給阿蒜,」阿維立刻接著說道,「給我。」同時把手伸向阿珮,因為他就在阿珮旁邊。

 

*******

阿蒜當然不可能閉口不言,繼續大聲喊道:「阿珮,把刀子給我!」阿蒜邊說也邊用著很凶狠的眼神瞪著阿珮。

阿維比阿蒜還早知道這把烏心石合金刀的妙用,更不可能放棄,同樣大聲說道:「阿珮,刀子給我!絕對不可以給阿蒜。」

阿珮先看看阿蒜,再看看阿維,又再看看阿蒜,這樣來來回回地看了好幾次,心裡舉棋不定。此時,她每看到阿蒜凶狠的眼神,心裡總是七上八下,感到害怕。

終於,阿珮跨出她的步伐,跑向阿蒜。其實阿珮有了這把刀,可以不用害怕阿蒜的,但一來她沒有真正用過這把刀的經歷,二來,她的心裡真的很在乎阿蒜,雖然阿蒜常常讓他感到害怕,可是她就是無法不在乎阿蒜。

看到阿珮跑向阿蒜,阿維著急地叫喊著,「阿珮,不能把刀子給他!」

但阿珮心意已決。

阿維看到這個情形,也趕緊向阿蒜那裡跑去,想阻止阿珮把刀子拿給阿蒜。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