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阿維拿到了刀子,照講應該很快樂,是的,只有在他躍起抓住刀子的那一瞬間,但現在他卻感到很空虛。

原先想過,有了刀子以後要做這做那,現在有了這把烏心石合金刀,他知道全都可以辦得到,但卻突然覺得那些都不重要了,而他心裡一時也沒有想出來到底要這把刀做什麼較好。

阿維的個性較安靜,在前往旅館途中,那些念頭只放在心裡,沒有說什麼話。

看到阿瑄和阿珮談得很投機,不知道為什麼,阿維突然覺得自己很孤單,也覺得很不是滋味,心裡很煩。聽阿瑄和阿珮吱吱喳喳講個不停,阿維說道:「妳們有完沒完,這也值得說得那麼高興?」

「當然高興啦!」阿瑄回答道,「我和阿珮那麼久沒碰面,而且真的遇到了許多特別的遭遇,怎麼會不講呢?」

阿瑄的反應其實是很正常的,所謂他鄉遇故知,當然很有的聊,況且女生和女生之間,話匣子一打開,話題總是一個接一個。

到底阿維怎麼了?真的是受到了阿蒜詛咒的影響嗎?

 

*******

阿維感到很忌妒,也被這樣的妒意控制了,見不得阿瑄和阿珮的感情那麼好,於是他用拇指按住刀柄標誌,想著「讓阿瑄和阿珮吵架。」

看來阿維真的變成了壞蛋,因為他過去總期待著好的事情,但現在卻希望阿瑄和阿珮不和。然而,阿維和阿蒜個性不同,他們使壞的方式會相同嗎?

阿維才想完,阿瑄就向阿珮說道:「真搞不懂,為什麼妳對阿蒜那麼好?他實在是個大混蛋。」

阿珮聽阿瑄這麼說,感到很不舒服,因為自己喜歡的人竟然被如此批評,她回應道,「喜歡一個人,難道是因為他很好才去喜歡的嗎?」

「但妳不應該老是幫著他,幫助混蛋,就是助紂為虐?」

「不會的,我相信愛情,愛情一定會讓人感動,然後讓人變好。」

「變好?我看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可以改的,你看村長的個性就變好了。」阿珮想起了村長的例子,用來反駁阿瑄。

村長?阿瑄現在突然領悟了,在他們進入巨石陣前,村長突然變了個性,應該是當初阿維,但她是好強的女孩,而且她曾被阿蒜整的很慘,所以很快接著說道:「村長是村長,阿蒜是阿蒜。

 

*******

阿瑄被阿蒜蹂躪的屈辱,算是頗為長久的時間,現在轉變成了無法控制的情緒,於是她罵個沒完沒了,越說越氣,「….總之,阿蒜這樣的大混蛋,就像狗改不了吃屎的。」

聽阿瑄罵了這麼多,脾氣再好的人也受不了,於是阿珮也動了氣,「妳太過分了,怎麼把阿蒜說成是狗?」

「說他是狗已經不錯了,我」阿瑄本來要說,她被變成馬時,經常和狗在一起,覺得狗兒們比阿蒜好很多,但還是顧忌,怕說出了刀子的秘密,所以隱忍不再繼續說這個部分。

但她的氣實在沒得發洩,所以象徵性地扯一下阿珮的辮子,然後又說道:「妳實在太笨了,跟著阿蒜,會倒大霉的。」

阿珮也被激怒了,「

這就是烏心石合金刀的魔力,它可以讓發生的事件很特別,但也可以很自然,就像阿瑄和阿珮現在,阿瑄批評阿蒜,好像是在宣洩她的情緒,而阿珮幫阿蒜講話,就像在維護她的情人一般。

到底這把刀要讓阿瑄和阿珮爭吵到什麼樣的地步?

 

(未完,待續)

  

     歡迎參與「多元學習獨立好問」:

      http://tx.liberal.ntu.edu.tw/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