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阿瑄和阿珮兩個人相罵到無法繼續往前走,還一邊互相扯著頭髮,但阿瑄本來就是強悍的個性,而且變成馬身時,有很多打鬥經驗,所以阿珮不是阿瑄的對手,三兩下就被阿瑄摔在地上。

阿蒜聽到阿瑄把他講得一無是處,現在又看到阿珮被阿瑄欺負,不知是要藉機發揮,報復阿瑄,或是男人的英雄本性,又或者是他也真的喜歡阿珮?於是也加入戰局。但他還受著傷,所以打了一會兒,似乎也不是阿瑄的對手。

金總管看到阿蒜和阿瑄在互打時,就想著若不幫忙阿蒜,將來被他報復,那可不得了,但又想說,阿瑄竟然能夠把阿蒜打倒在地,會不會阿瑄真的很厲害?想來想去,想到了一個環節,現在有阿蒜、阿珮、若再加上他,應該比較有機會打贏。一來他還搞不清楚阿維偏向那邊,因為阿維一直在旁邊作壁上觀,而阿珮現在和阿蒜在同一邊,看來他們三個不見得都是同一伙;二來他不知道阿維擁有那把神刀,所以覺得不太需要顧慮到阿維的反應。

有了金總管加入,情勢完全改觀,而且金總管是大人,阿瑄只是小孩,沒有神刀的幫助,當然不是金總管的對手。不過,阿瑄也確實不簡單,好一段時間之後,才被打倒。雖然打倒了阿瑄,但金總管還是感到有些意外,竟然能夠撂倒阿瑄,而且剛剛其實是他自己一個人在對付阿瑄,因為阿蒜和阿珮都不行了。

 

*******

阿瑄抱著頭,屈身蹲在地上,金總管為了向阿蒜示好,連續踢著阿瑄,阿蒜也過來加入,不斷踢打阿瑄。

看到阿瑄同時被金總管和阿蒜欺負,這喚醒了阿維對她的感情,但阿維不是直接加入戰局,而是用拇指按住刀柄標誌,心裡想著「叫阿蒜和金總管打架。」他這麼想,一方面也是剛剛看到金總管對阿蒜很好,心裡頗忌妒。

阿維想過這個念頭以後,接著金總管就好像頓悟似的,「為什麼阿蒜不是阿瑄的對手?而阿瑄卻被我打倒?」於是在踢阿瑄時,假裝不小心,也踢了阿蒜一腳。

阿蒜立刻意會到被金總管踢了,他心眼本來就多,所以認為,金總管絕不會是不小心,於是狡猾的他也假裝不小心,重重踢了金總管一腳,金總管並不知道阿蒜已經沒有神刀,他以為阿蒜看出了他的企圖,因此不敢再回踢阿蒜。

但是這把刀的魔力叫金總管無法善罷甘休,於是他用眼神示意其他跟班。這些人平時都是和金總管在一起,直接聽命於金總管,於是揣測過金總管的意思後,跑過來拉開阿蒜、金總管和阿瑄。他們也一一假裝不小心,各自或踢或打了阿蒜一下。

阿蒜現在覺得真是虎落平陽,遭人欺。不過,他也不是什麼老虎,過去的他只不過藉著那把刀,才能作威作福。

狡猾的阿蒜知道個中奧祕,也突然體會了,為什麼以前金總管對他那麼好,總是對他說好聽的話,

既然有此瞭解,於是他心裡想著:「我已經沒有了刀子,現在可以做些什麼? …

而且他也留意到,自己左右手的兩個拇指都嚴重受傷,就算拿到刀子,似乎也無法再運用,「那怎麼辦呢?」

 

(未完,待續)

 

     歡迎參與「多元學習獨立好問」:

      http://tx.liberal.ntu.edu.tw/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