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阿維還背對著他們,尚未看到正面,阿蒜的心臟已經跳的很厲害,他心裡七上八下;其實魅魂女也是一樣,內心忐忑不安,但這是必須要達成的任務。

阿維還沒轉過身來,先問道:「說,是誰勾引了誰?」口氣嚴厲。

看來,阿維已經知道他們的情形,這沒什麼,國王總是有很多耳目。

阿蒜現在色迷心竅,所以勇氣十足,連墓仔埔也敢去,因此他大膽地承認,「是我硬要把仙女姊姊留在我那裡的。」

「仙女姊姊?叫的還很好聽。」阿維說道,繼續背對著群臣,「她,不過就是後宮的洗衣女婢,妳竟然稱呼她為仙女姊姊?」

「不,她就叫做仙女。」阿蒜繼續勇敢地說道。

「後宮的女婢竟然能叫我們的丞相大人幾天不上朝,還說她是仙女。」阿維繼續說道:「淘女,必定是妳勾引阿蒜對不對?否則他怎麼會稱呼妳仙女姊姊?」

淘女』是後宮專責洗衣宮女的稱呼。但即使是宮女,其實全都是國王的女人,也算是妃子之一,因此阿維又說道:「難道妳不知道,身為後宮妃女,與外面通姦,是唯一死罪?」

 

*******

阿維的語氣相當嚴厲,而且他還沒轉過身來,看不到阿維的眼睛,因此魅魂女的眼神無法發揮作用,這讓魅魂女相當忐忑,現在她唯一能運用的,只有她的聲調。

「是的,王上,婢女知罪。婢女不敢叫王上息怒,但請王上明察。丞相大人留我在宰相府裡好幾天,我一個弱女子,怎敢違抗丞相旨意?雖然我明知….。」魅魂女娓娓道來,說了許多,她必須要盡量多說,才可能藉由她的聲音來誘惑阿維,否則在阿維的盛怒之下,後果難以逆料。

….,王上,我好為難。」

這聲音聽在耳裡,也讓阿維的理性逐漸失去,他很好奇「聲音這麼好聽的宮女,為什麼以前從沒有留意到?」

不只聲音,他現在也好奇她的長相,到底阿維的年紀也到了青春期。

阿維終於轉過身,看著這位宮女。

機不可失,魅魂女趕緊用她最迷人的眼神,晶晶看著阿維的雙眼。

 

*******

阿維的瞳孔放大了,魅魂女的眼神把他的魂魄整個迷惑住了。半晌,阿維呆呆地看,沒有說任何話,因為魅魂女的眼神讓他覺得,「為什麼以前不知道眼神可以令人如此陶醉?要是知道,早早就用烏心石合金刀把這位宮女、這樣的眼神帶到面前。」

魅魂女知道,她的眼神已經讓阿維著迷,於是再度說道,「王上哥哥,妃子真是情不得已,請王上寬諒,魅魂女也改稱阿維為王上哥哥,並自稱為妃子,她知道現在的阿維必定喜歡她這樣說。同時,她也用她最美的聲音和聲調,聽的不僅阿維陶陶然,整個殿上眾臣也是醺醺然,因為大家只感覺到她的聲音非常迷人,根本就不管她說了什麼。

魅魂女用她美妙的聲音,繼續說道:「妃子願意終身在王上哥哥身邊,只要王上哥哥吩咐,妃子必定全心全身,盡心盡力服侍維哥哥,讓維哥哥舒服快樂,妃子一生一世就只為維哥哥而活。」魅魂女索性連王上的稱呼也省了,直接叫他維哥哥。

「深盼維哥哥成全妃子的心願!」

魅魂女說著結尾話,眼神深情地看著阿維,但卻流露著無助,還配合著她令人如痴如醉的聲音,阿維拒絕得了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