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話說魅魂女用她的聲音和眼神,一直迷惑著阿維,希望他將阿瑄變成塑像,但阿維還是舉棋不定,因此暫時將阿瑄囚禁。

另一方面,反抗軍這邊因為阿瑄不在,一時群龍無首,有人暫時推舉阿蒜為代領袖,因為他常獻策給阿瑄。但有人認出他就是宰相,大聲抗議:「他就是害得我們生活窮困的大混蛋,他沒資格帶領大家!」

「可是他是唯一瞭解宮中地理形勢和配置的人,由他帶領較有勝算。」

「搞不好他是國王派來臥底,要陷害大家的人,他怎麼可能會幫我們?」

確實,如何叫大家信任?這是阿蒜最大的難題。

「他已經認錯了,他真的已經認錯,而且悔改了!」阿珮幫著阿蒜說話,「他不會再背叛我們,更不會陷害我們。」

雖然阿珮現在和阿瑄長的很像,但群眾之前就已經知道,所以並不會將她誤認為王后阿瑄。

聽完阿珮的話,還是不少人喊著:「不,我們信不過他!」

 

*******

聽到大家吵個沒完,阿蒜站出來說道:「我知道我過去是個大壞蛋,萬死不足以謝罪,但最嚴重的還是國王阿維,他是個更大的壞蛋,我必定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推翻國王。」

阿蒜還是有一些本事,到底他本來就相當鬼靈精,而且當過宰相,他馬上大聲呼著口號,「推翻國王,推翻國王,推翻國王…」

阿蒜有節奏、清晰地呼著口號,於是不少人也跟著他喊:「推翻國王,推翻國王,推翻國王,…」

但還是有人不信任他,大聲喊著:「壞蛋換壞蛋,你以為我們是笨蛋?推翻阿維國王,改由你當國王,我們不當笨蛋!」這個人接著也大聲喊道:「不當笨蛋,不當笨蛋,不當笨蛋,…」

然後有另一群人跟著喊:「不當笨蛋,不當笨蛋,不當笨蛋,

兩股聲音強烈較勁,還沒和國王的軍隊開打,反抗軍自己就在鬧分裂。

 

*******

就在雙方互相叫喊當中,阿瑄回來了,因為阿瑄在宮中還有一些死忠的僕眾幫忙,所以最後還是逃了出來。

有人看到了阿瑄,高聲喊道:「王后回來了,王后回來了,…」

既然阿瑄回來,於是停止爭吵,大家繼續要阿瑄當反抗軍領袖。但是阿蒜和阿瑄都知道,沒有那一把刀,想要推翻阿維,不會有機會的,但如何告訴群眾?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反抗軍還是浩浩蕩蕩開往王宮,終於和國王的軍隊在深幽谷相遇。

才一會功夫,反抗軍就被打得落花流水,因為反抗軍根本就是烏合之眾,阿維甚至於不需動用那把刀。

然而,阿維對阿瑄背叛他,還是非常生氣,尤其是被他所愛的人背叛,況且他前不久才因為念著舊情,沒有整治阿瑄,沒想到,她竟然逃出去,還繼續帶領百姓和他做對。

阿維逮捕了阿瑄,也逮捕了阿蒜和阿珮,把他們關在監牢裡。阿維在想著,要如何處置阿瑄?以及阿蒜和阿珮。

變成大壞蛋的阿維現在也很狡猾,他怕阿瑄、阿蒜和阿珮三個人串通,所以把他們關在不同的地方。而且,這次他將阿瑄關在沒有人能夠知道的地方,以確保不會再有宮裡的人協助阿瑄逃走。

看來大勢已去,阿瑄、阿蒜和阿珮還有機會嗎?

 

 

請繼續看下集,一把刀的奇幻謀與魔(53):

http://pixnetcfl.pixnet.net/blog/post/133590278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