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

就在阿維剛要伸出拇指去按刀柄標誌的時候,湖裡的靈貓已經圍成一個很大的圓圈,並將翅膀伸向隔壁靈貓,彼此相接,接著鼓動翅膀,形成有序的波動,使得湖面出現一紋一紋的同心圓波,向內且向外盪開。同時,村長、阿盛與阿瑄、阿蒜、阿珮他們已經匯聚在圓圈的中心,再來水波忽然消失,湖面變成非常的平靜,而湖裡的靈貓、阿瑄、阿蒜、阿珮、村長和阿盛全都變成頭下腳上,上下顛倒,像是倒影。而且,湖面四周山頭的眾軍兵、魅魂大仙、魅魂女和阿維等人,也在湖中有著清晰的倒影。

魅魂大仙看到這個情形,知道了怎麼一回事,拉著魅魂女,趕緊逃走。

但阿維並不知道,他說著:「把湖裡的人和靈貓變成」他的拇指當然是按著刀柄的標誌。

魅魂大仙逃走,因為他知道湖面已經變成了水影世界;阿維雖然去過水影靈者那裡,但不知道水影世界也可以在其他地方形成,當初靈貓們為了救他而和魅魂大仙在密室決鬥的情形,阿維並沒有在現場。

 

*******

阿維說完的瞬間,靈貓和阿瑄、村長他們全都騰空而起,衝出湖面。之後,靈貓把阿瑄、阿珮、阿蒜、村長和阿盛放下來。村長和阿盛發現阿瑄和阿珮變得很像,不過他們很快就認出差異,因為動作還是不太一樣。接著,他們站在湖邊看著湖水。

「為什麼湖裡有那麼多蟑螂在掙扎?」阿盛問道。

「是啊! 恐怕有百萬隻吧!把湖水都弄髒了!」村長回答道,然後問道:「阿維呢?」

阿瑄說道:「阿維! 他大概跟淘女跑掉了!

「淘女?」村長不知道她是誰,「誰是淘女?

其實阿蒜算是最知道淘女的,也就是魅魂女,但他不想再提這件往事,而阿瑄也不想多談淘女,於是阿珮回答道:「淘女就是

阿珮才說了一會兒,就被阿蒜打斷,「其實,那把刀才是關鍵,若有那把刀,我們就。」

聽到阿蒜再提起那把刀,阿珮不悅地瞪著他。

這時,其中的一隻靈貓用眼神示意大家向著地上的某個地方看。剛好,他們站的位置就是阿維和魅魂大仙、魅魂女之前所站的位置,因為深幽谷的地勢非常陡峭,這是濱臨湖邊唯一可以站立的地方。

原來是靈貓知道刀子的下落,在靈貓的指示下,村長看到並撿了起來,他覺得該把刀子交給阿瑄,因為當初阿維說是要給阿瑄的。但是,為什麼刀子會掉在這個地方?

 

*******

阿瑄拿到刀子,百感交集,想著自己和阿維的感情,以及阿維的點點滴滴,還有他當國王的種種作為,再來和淘女的糾葛,不知要怎麼辦較好,她把刀子遞給阿珮。

阿珮接到刀子,想起她潛入王宮和阿維一起的那個晚上,思潮起伏,那是她的第一次,給了阿維,但原意是為了阿蒜,不禁掩面而哭。

阿珮掩面一段時間後,突然舉起刀子,將它拋入湖中。

阿瑄、阿蒜兩人不約而同焦急地喊道:「阿珮,…。」

但阿盛完全不知道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他看到阿珮把刀子丟入湖中,反而以天真但深情的眼神看著阿珮,並問道:「阿珮,怎麼了?」

阿珮抬頭看到了阿盛的眼神,思緒更是複雜,沒想到自以為很單純,卻捲入了三個男生的感情,但這樣的感受只有她自己知道。

刀子落入湖裡,到底能不能找得回來?而阿維呢?他到那裡去了?

 

 

請繼續看下集,一把刀的奇幻謀與魔(55):

http://pixnetcfl.pixnet.net/blog/post/133591302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