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成功嶺上——今宵多珍重(2)

     看完曉軒的信,匡復的直覺是她希望他們可以正式成為男女朋友,但不確定曉軒是否真是這個意思,剛好暑假搬到新的宿舍,有位新室友力立也是電機系同學,他有女朋友,匡復想他應該有較多和女生交往的經驗,應該是較瞭解女生,所以就請他幫忙看看,他看了以後說:

     「她可能有了男朋友,不想和你繼續交往,如果你想挽回的話,現在就去找她。」

     匡復算一算身上剩下的錢,發現若去了臺中,回來以後就要餓肚子了,那該怎麼辦?但也不希望就此結束關係,希望能繼續互相寫信。曉軒信中也另外提到她讀了《梵谷傳》,覺得對她的生命有很大的震撼,匡復沒讀過《梵谷傳》,所以不能體會到底是怎樣的震撼,於是回了一封不痛不癢的信給曉軒。

      隔天去家教中心,碰巧那天颱風快來了,冒著風雨過去,但家教中心沒開,匡復悵然而歸。騎著單車在路上,曉軒的信還一直盤旋在心中,使他對外在事物反應遲鈍,整個人魂不守舍,恍恍惚惚。自個兒騎著單車,在忽風忽雨當中,到處亂逛,不知不覺中,騎回去一年級時住的宿舍,發現回到了錯的地方,於是再騎到新的宿舍。再隔了一天還是不懂她真正的意思,力立的分析似乎有道理,就相信他的話,讓心情平靜下來。其實匡復原先的直覺是正確的,而力立的判斷錯誤。到底他和曉軒已交往了一段時間,彼此的靈犀已經相通。力立雖然有女朋友,並不比匡復瞭解女生,後來力立的女朋友也和他分手。

     匡復回了不痛不癢的信給曉軒以後,就沒再收到她的信,匡復心裡忐忑不安,不知是他的信傷了她的心,或是如力立所說,她要結束他們之間的關係。

     幾天後,有同學到宿舍來,說是建中的老學長有女兒要找家教,於是匡復家教順利有了著落,錢不多,但省吃儉用,仔細盤算每餐可以花的錢,剛好夠每個月的花費。匡復感到一些懊惱,假如知道會有家教,當初就應該勇敢地去找曉軒。

     再隔一段時間後,匡復剛好要參加在溪頭的一個活動,去的時候經過臺中。在臺中的時候,他打公用電話給曉軒。

     「曉軒,是我匡復。我要參加在溪頭的一個活動,現在路過臺中。」

     「哦!在臺中的那裡?」她問。

     「剛和幾個同學吃過午餐,現在一個市場裡面,我也不知道是在那裡。」

     「要不要來我家坐一下?」她又問。

     「可是我對臺中不熟,不知道怎麼去?」匡復確實對臺中不熟,但另外的考慮是,從成功嶺下來還沒多久,現在的頭髮還很短,和之前她看到的樣子差異很多,不希望破壞了她心中的印象,匡復想的太多了。

     「我家不難找,騎樓上有欣欣文具行招牌的地方就是了。」曉軒繼續邀他。

     「我看還是算了好了,我現在和幾個同學一起,不好意思向他們說……」匡復覺得有其他同學看著他和曉軒講電話,有些難為情。

     「好吧!那下次再來好了。」她就不再堅持了。

     於是匡復和另外四個同學繼續在這個迷宮般的傳統市場裡逛。因為離去溪頭的班車還有幾個小時,有人提議去看電影,但也是路不熟,於是就提議搭計程車,他們從市場裡的一條小巷子走出來,要招攬計程車,因為總共有五個人,需要兩輛計程車,正在討論誰和誰同車,剛好匡復抬頭一看,欣欣文具行的招牌就在馬路斜對面,他覺得既然到了曉軒家前面,不去找她,將來信中該如何告訴她,過她家門而不入,於是就和其他人說:

     「你們四個人剛好一輛計程車,我就不跟你們去了,我去找夏曉軒。」

     他們也就起鬨說:「對對對,你去找你的阿娜達,我們就不跟你了。」匡復沒理他們說什麼,望著欣欣文具行的招牌,過馬路去了。

     到了曉軒家,坐著聊了一會兒,匡復問了曉軒信裡的意思,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就是匡復收到信時的直覺看法。但是匡復太幼稚了,不懂得立刻給她正面的回應,於是反而二次傷害她,但他並不明白自己的愚鈍。之後他去溪頭參加活動,回到宿舍後,還是沒有收到她的信,匡復又寫信給她,但從此沒有她的回信。

     再來二年級的新學期就開始了,這是匡復適應上最辛苦的一年。因為確定沒有收到家裡寄錢來,雖然這學期的學費已繳,但目前家教的收入只大約夠每個月的開銷,下個學期的學費怎麼辦?幸好成績還不錯,可以申請獎學金,只是每份獎學金只有兩至三千元,所以就到處找公告,看有沒有可以申請的獎學金。開學後就忙著上課,看獎學金的消息,準備申請的資料,所幸拿到幾個獎學金,湊合起來剛好夠下個學期學費。在忙碌中,匡復也就更無法去仔細思考,到底曉軒希望他怎麼做?也無法瞭解,為什麼曉軒突然不再回信?

     匡復還有機會恢復和曉軒的關係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