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重小費?

第一次發現有餐廳收取雙重小費,是耶?非耶?

這是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11館的一家餐廳,餐廳叫Gordon Biersch,GB鮮釀。老實說,菜色頗有特色,德國啤酒也很道地,味道很好。

去過幾次,以前是朋友請客,所以沒有發現,今天請朋友吃飯,才發現其帳單會出現一次10% service charge,然後在簽帳單上在加入了此 service charge 後的總數後,又會出現小費一欄。

我就在沒有留意下,又給了小費。所以總共給了10% service charge,再加上比 service charge 還多的小費。

或許我誤解了,service charge 不算小費。在別的地方,有了 service charge就不再出現小費一欄,有小費,就不會先收取 service charge,這家餐廳還頗特別,既收 service charge,又收小費。

我的理解,在美國,小費就是服務費 (service charge),是給服務生的費用,但似乎GB鮮釀不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