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  他不是羅密歐

隔了一段時間,大一暑假還沒有結束,雙伊和曉軒又碰面了。

「那天匡復來台中,有到我家。」曉軒說道。

「他來找妳,那很好。」雙伊說道。

「不好,他還是沒有表示什麼。」

「那他來找妳做什麼?

「他說是去溪頭參加活動,路過台中。」

「妳有再向他提起信上的話嗎?

「他有問我信上寫的是否就是他剛收到信時的看法,我告訴他了。」

「那他說什麼?

「沒有說什麼?

「他是怎麼回事? 看他以前寫信的內容,想法也不少,不會是笨蛋,怎麼妳都當面說了,他還不懂,我看他是故意假裝不懂。」雙伊為曉軒打抱不平。

」曉軒說的很小聲,因為在啜泣,聲音聽不清楚。

「那就不要再和她連絡了。」雙伊說道,「妳有在他面前哭嗎?

曉軒搖搖頭。

「那就好,這種男生最差勁了,自以為他是什麼? 還好沒有在他面前哭,否則他就更跩了!」雙伊繼續說道,「還好,過兩天我們就要參加東海岸健行,去那裡好好放開心情,別再煩惱這件事,以後就別再理匡復了。這個臭男生,神氣什麼!

大二開學前,雙伊和曉軒回到學校,剛好學校的大禮堂在放映「殉情記」的電影。

雙伊和曉軒都去看了,羅密歐與茱麗葉初次碰面的那一幕讓曉軒記憶深刻,少女和少男單純無瑕的情懷,初次碰面,還來不及思索,就為他著迷,然後感情在不知不覺中,獻給了對方,難以自拔。

她無法理解,自己和匡復也才碰過四次面,不,嚴格說,才三次。高三那一次,根本不算,因為對他還沒有印象。但是,為什麼自己的心卻牽掛著他? 其實匡復第一次到山上來找她之前,她的心就已經在他身上了,就像茱麗葉,沒加思索就輕率地愛上了羅密歐。當他們約好要碰面時,她的內心在砰砰跳,她勉強按耐住焦慮的心情。或許,她該率性地告訴匡復,或是刻意地讓匡復偷聽到她的內心話,就像羅密歐偷聽到茱麗葉的肺腑之言,然後就迸出激烈的愛情火花,彼此不再猜測,不再晦澀不明,攪的她心裡忐忑難安。

她想起第一次匡復來找他,她帶他走過一個隧道,但是匡復卻走在前面,隧道遠處的光亮映照出匡復的身影,她跟在後面。他步履輕快但堅定,覺得好像要把她帶到某個光明的國度。出了隧道後,他們到一個像花園的地方,兩個人都躺在樹下的一顆大石頭上面,匡復一邊看著天空,一邊侃侃而談。她悄悄地轉頭看她,心裡好緊張,怕匡復也突然會轉頭看她,那麼就得彼此對看。那麼近的距離,彼此雙眼凝視,她真不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事。如果匡復轉頭,她覺得,他們大概就會像羅密歐與茱麗葉在後花園相會那樣,熱烈擁吻。不過匡復沒有轉頭過來,還好,否則真不知如何迴避,那時是如此認為;但是此刻心裡卻又懊惱,為什麼那時匡復不轉頭過來看她?

電影繼續演著,曉軒的心情也跟著起伏,她對照著電影中的情節和她與匡復之間。

年輕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還不懂生活的現實面,卻陷入了情海而難以自拔。而曉軒呢?她也才剛要邁入二十歲,豆蔻年華,對愛情也是只有憧憬,卻不自覺中將內心獻給了匡復。但匡復呢?他也像羅密歐那樣嗎?願意為茱麗葉而死?

「我自以為像茱麗葉,可是匡復像羅密歐嗎?

「是我自己自作多情,其實匡復並不像羅密歐那麼多情?

「假如沒有羅密歐,茱麗葉還會是那樣嗎?

曉軒一邊看著電影,一邊思潮起伏。電影已經快到悲劇的結局,她想起在淡水河畔時,他們一起看著夕陽掛在淡水河口的海平面上,彼此都沉浸在晚霞餘輝的景色當中,匡復卻忽然冒出「夕陽無限好,只是。」就在當下,她升起了某種不祥預感,難道將會成真?

電影最後,羅密歐以為茱麗葉已死,飲下毒藥。當茱麗葉醒來,卻看到已經沒有氣息的羅密歐,哀怨地嘆道:「為什麼不留一滴給我?

曉軒覺得,她一定要為自己先預備好毒藥,以免到時像茱麗葉那樣,得用短劍刺死自己。「匡復,你為什麼到現在還不瞭解我的心,我願意和你同飲那杯毒藥,沒有愛情,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電影結束,曉軒的腦海還迴盪著「殉情記」主題曲的歌詞和音樂:

A time for us, someday there'll be
When chains are torn by courage
Born of a love that's free
A time when dreams so long denied can flourish
As we unveil the love we now must hide

A time for us, at last to see
A life worth while for you and me
And with our love through tears and thorns we will endure
As we pass surely through every storm

A time for us, someday there'll be
A new world, a world of shining hope for you and me

                                                          by Andy Williams

總有一天,屬於我倆的時光,

將要到來。

當無拘無束的愛,帶來勇氣,

掙斷鎖鍊,使捆鎖不再。

如今必須藏埋,

但當我們可以清楚表明這份愛,

到時,被否定多時的夢想,

將大放異彩。

 

屬於我倆的時光,最終將看見

一段人生,為著你我而存在。

因著我們的愛,

就算是經歷淚水與荊棘,

我們也一定能夠忍耐,

就當我們注定,

每一次都要歷經狂風暴雨般的阻礙。

 

總有一天,屬於我倆的時光,

一個嶄新的世界,將要到來。

這個世界,將為著你和我,

閃耀著希望的光彩。

走出放映電影的大禮堂,曉軒還擦著眼淚,雙伊也是,卻說道:「我們真是幹嘛! 眼淚在裡面流一流就好了,何必帶出來外面?

但曉軒接著說道:「我想起了匡復,

「還想他幹嘛? 那個臭男生。」雙伊說道,「把他忘了吧! 他絕對不會是羅密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