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起的幾天,將po幾篇輕鬆的文章,是一位小小鐵道迷寫的。

 

坐火自由行 

這兩天我們全家出去玩,一半是已計畫過的,另一半是自由行。

首先第一站是苗栗鐵道公園,有很多以前的火車和兩種現代的柴油機車頭(S400型的S405號和R0型的R6號)。

本來下一站要到彰化扇形車庫,但是看到往集集方向的區間快車,就直接跳上車給車長補票。我們在集集逛、買東西、在遊樂場玩和吃小吃,並在那裡住一晚。隔天早上,爸爸騎單車載我趴趴走。

第三站是田尾公路花園,也是臨時決定的,那裡也可以租腳踏車,這次換我騎三輪車載爸爸。爸爸覺得我騎得很慢,跟走路速度差不多,沒想到媽媽用跑的竟然還追不上我們!!!

第四站是剛才提到的彰化扇形車庫,這是全國僅存的一座扇形車庫,裡面有好多柴油機車頭(R20型)和幾輛電力機車頭(E300型),也有復駛過的CK124蒸汽火車頭,還有觀景台呢!因為這個地方很特別,所以我照了很多照片。

     最後我們坐自強號回台北,再坐捷運回家,我覺得很開心又很好玩。

 

 

此文章摘錄自捷運小達人

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_924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