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1)

話說K台當家主播荀園旻意外失蹤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以後,K台的收視率節節升高,到搜救任務圓滿成功的慶祝晚會之後,K台的收視率還是居高不下,為K台賺進許多廣告費。這一切都在總監和總的如意算盤之中,於是他們和立委繼續推動他們的預定計畫。立委藉由部長搜救主播有功,幫部長爭取在內閣的更多主導權,而K台也幫忙形塑部長的形象,於是部長的民意滿意度也和K台一樣水漲船高。

強新和副總監不知道總監和總的全盤計畫,他們認為應該趁勝追擊,繼續炒作新山部落的新聞,讓K台的收視率持續攀升。

「總監,我們應該繼續追蹤新山部落的新聞。」強新說道。

總監沒有回答,倒是瓊慧接著說:「園旻腳傷還沒恢復,怎麼追蹤?」

「我去,相信我也能夠把這個新聞炒熱。」

「是的,強新應該也有這個本事。」副總監附和道。

「我想這個新聞到這裡就好了,所謂物極必反,我們必須見好就收。」總監做個簡單的結論,然後就離開了。

副總監拍拍強新肩牓,說道:「強新,總監沒興趣,我們自行處理。反正他最近很忙,新聞細節都交給我安排。」

「是的,副總監大人。我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現在新山部落的原住民非常憤怒,我們幫他們把不滿的心聲傳達出來,相信會很有新聞性。」

「他們不滿什麼?」

「就是在找園旻時,一堆人到他們那裡,對山林有很大的破壞。」

「那不就是衝著我們K台嗎?」

「所以我們更應該去,把他們的不滿情緒疏導到別的方向。」

「譬如?」

「譬如導向部長或立委。」

「怎麼做?」

「我已經計畫好了。」強新說道:「就說是部長擔任總指揮時,沒有嚴格要求紀律,造成…。」

「好,我就知道你有辦法。」副總監說完,轉向瓊慧:「瓊慧,妳也一塊去。」

「副總監大人,我想帶晶玲一塊兒去,她鬼靈精,會很有幫助。」強新要求道。

「好,就由你帶隊過去。」

*******

「本台獨家新聞,本台新山採訪團隊,現在由主播高強新帶領,繼續採訪新山部落,傳回來最新消息。新山部落的原住民現在集結在聚落中心,總數超過三千人,據可靠消息人士的說法,他們將前往桃源鄉公所和警察局。一路上將有其他原住民持續加入,預計原住民總數會超過一萬人,他們將包圍桃源鄉公所和警察局。」

再來電視畫面播出原住民齊聲呼口號,「還我山河,還我山河,…。」

接著強新在現場採訪了一位原住民:「到底什麼事讓你們這麼生氣?」

「我們的山林中,有數十棵千年古樹被砍了,還有些地區,整片樹木都被砍光,在三天前的豪雨中,造成部落的某些地區土石嚴重崩落。」

「有任何人傷亡嗎?」

「有,我們族裡有一位被崩落的石頭軋死,另一位重傷。」

「相關單位都沒有人協助處理嗎?」

「怎麼處理? 人都死了,處理又能怎麼樣? 而且沒有人負責。」

「你們的訴求是什麼?」

「停止新山部落的開發案。」

「什麼新山部落的開發案?」

「沒想到你們記者竟然消息這麼不靈通,你到新山部落去逛逛就會知道。在找到K台主播之後,還陸續有許多大型挖土機和工程人員進駐,到處開挖。」

強新有些意外,竟然有開發案,不過他反應很快,面不改色,立刻接著問:「所以說土石崩落的問題,不是因為尋找荀園旻主播的搜救人員造成的?」

「你認為呢?」

「我們想幫你們的心聲傳達出去,所以你盡量說。」

「總之,我們要求立刻停止新山部落的開發案。」

「你們打算怎麼做可以讓他們停止開發。」

「我們沒什麼好辦法,只能將我們的怒吼向鄉公所和警察局表達。」

「你認為內政部要負責嗎?」

「我不知道誰該負責,我也管不著誰該負責,我們只要停止開發新山部落。」

「你認為部長該為此下台嗎?」

「若不停止開發,不僅部長要下台,總統也該下台。」

採訪到此,強新接著說道:「各位觀眾朋友,你現在應該可以感受到原住民是多麼憤怒,他們甚至要求總統下台。」

電視鏡頭又轉到數千人的原住民那裡,他們繼續呼喊,「還我山河,還我山河,…。」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