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2)

「就請荀園旻去找凱登·都巴格,看K台有什麼職位給他,或是我部裡也可以幫他安排個位子,甚至於我也可以向院長建議個位子給他。所謂擒賊先擒王,只要他離開了部落,那就好辦了。」

「部長果然是智多星點子王。」立委又再次讚佩道。「總,沒問題吧!」

「這沒有問題,總監一定可以處理。」總回答道。

送走部長和立委以後,總和總監又詳細討論『美人計』的進行細節。

*******

總監把荀園旻找到辦公室詳談。

「妳知道最近的新聞嗎? 原住民包圍桃源鄉公所和警察局。」

「這我知道。」

「妳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嗎?」

「據強新的報導,他們要求停止開發新山部落,我想他們的要求是有道理。」

「可是整個事情的緣由是從妳報導史前生物復育和文化遺址探勘開始。」

「你牽扯的太多了,你到底想說什麼?」

「好吧! 我們都是聰明人,不需要拐彎抹角。」總監說道,「你到那裡採訪時,不是失蹤了嗎? 後來部長擔任總指揮,帶領許多人去搜救。」

「算了吧! 你說大家都是聰明人,所以你應該也明白,其實真正把我救起來的是凱登,部長帶去的那些人根本是多餘的。」

「這我知道,但部長親自到那裡還是有幫助的。」

「什麼幫助?」荀園旻覺得啼笑皆非,眼神露出疑惑,但還是面帶微笑。

「大家不是想藉由報導新山部落的新發現,推動文化休閒國家公園嗎? 部長到了那裡親自看過以後,對這個構想非常有興趣。」

「那很好,由內政部或行政院推動更會成功。」

「這就對了,妳上次報導也說,新山古文明是人類六大文明中心之一。若不好好將它介紹給國際,不就太可惜了?」

荀園旻點點頭。

總監繼續說:「所以能將新山部落開發成文化休閒國家公園,對台灣和國際都會有幫助。可是現在原住民抗議這樣的開發案,鬧得那麼大,而且獲得許多人支持,開發案恐怕就要被迫中止了。」

荀園旻不知道總監和總也參與此開發案,而總監也狡猾地避談他和總參與的部份。

「那該怎麼辦?」荀園旻說道,「我的意思是,我能幫上什麼忙?」

「妳可以幫得上忙。據立委說,目前包圍桃源鄉公所和警察局的原住民族群當中,真正有影響力的人就是凱登·都巴格,他是他們選出來的凱嵐崗。剛好他救了妳,你們單獨相處了幾天,我相信由妳去和他談,他應該能夠聽的進去。」

「嘿! 是他救了我,不是我救了他,欠他人情的是我,你可別搞錯了。」荀園旻說道。

「其實我和總都認為凱登·都巴格智勇雙全,應該讓他到台北來好好發揮,我們K台可以提供他需要的幫忙,連部長都對他讚譽有加,說是可以為他安排任何職位。」

自從回到台北以後,荀園旻確實在不知不覺中常想起凱登,也想過…。現在聽總監這麼說,她心想:「這或許是個機會。」

總監善於察言觀色,看到荀園旻臉上的神情,知道打動了她的心,趕緊接著說:「所以由妳去和他談談,看他未來想要有什麼樣的發展,只要他到台北來,我們一定可以幫忙,妳也知道我們K台的人脈關係非常豐厚。」

總監確實是夠狡猾,他不明說要利用荀園旻來進行『美人計』,連平常聰明過人的荀園旻主播都沒有察覺,荀園旻爽快說道:「好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