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1)

      總監雖然已經不再繼續站在新聞的第一線,但是操作媒體的功力還是非常厲害。在說服荀園旻去找凱登·都巴格以後,他就開始將消息釋放出去,於是在荀園旻還沒有到達桃源鄉公所之前,這個消息已經在全國四處喧騰了。整個新聞焦點在不知不覺中,全都轉到了荀園旻凱登·都巴格即將再度相會的事件,連原住民們都對他們的凱嵐崗即將和最有魅力的荀園旻主播相會,殷殷期待。

席谷,你說荀園旻主播會不會在一起?」伊真席谷鹿

旁邊,另一個包圍桃源鄉公所的原住民聽了伊真這麼問,立刻接著說:「真希望我們的凱嵐崗和漂亮的主播能夠結婚。」

「就是啊! 他們結婚的話,我找更多人來參加,比包圍這裡的人還多好幾倍。」又另一個原住民說道。

「我也希望荀園旻主播會結婚。」席谷鹿回答道,「你們還記不記得,主播報導新山古文明時穿著我們族人的衣服,她簡直就是我們族裡的人,我有直覺,她一定會回到我們的族裡,她本就是我們的人。」

「沒錯,席谷鹿·道爾法,你講的真好,聽你這麼說,我也確實覺得主播就是我們族裡的人。」旁邊好幾個人都異口同聲地說道。

然後其中一個說道:「對,對,還好有我們的凱嵐崗,能夠讓主播特別從台北跑到這裡來找他,他真是我們族人的光榮。希望好好加油,把主播娶回來。」

突然有一個人高聲喊道:「凱嵐崗加油! 凱嵐崗加油!」

旁邊的人也跟著喊:「凱嵐崗加油!」

附近的人在這一瞬間,幾乎都忘了原來的訴求,不再喊『還我山河』的口號,改成『凱嵐崗加油』。

接著所有包圍的群眾不知道真正的緣由,也跟著高喊:「凱嵐崗加油! 凱嵐崗加油! ...!」

*******

所有媒體的焦點全都在荀園旻將要到桃源鄉公所。電視新聞的畫面上播放著K台為荀園旻預備的專車,就像公主出巡般,數輛前導車在前面,帶領荀園旻的坐車緩緩前進。所有包圍的群眾都自動讓開,好讓荀園旻的車隊開到桃源鄉公所前面。

從電視的畫面上看到,荀園旻的坐車在桃源鄉公所門口的台階前停下,接著車門打開,荀園旻從車裡出來,她穿著原住民的服裝,嬌艷動人,旁邊一位原住民不禁讚嘆道:「哇! 主播!」

「哇! 主播!」另外幾個人也跟著說道。

更遠的人聽到了有人在喊「主播!」,於是也跟著喊:「主播!」

所有包圍的群眾不知不覺也跟著高喊:「主播! 主播!...!」

強新已經搶先一步到達現場,整個新聞還是由他報導。等大家呼喊結束,他遞上麥克風,問道:「主播,你要來找凱登·都巴格是嗎?」

「是的。」荀園旻簡要回答。

接著,強新大聲問現場的群眾:「各位親愛的原住民朋友,我們K台的荀園旻主播特地從台北到這裡來,要找凱登·都巴格,你們能不能幫忙請他過來這裡?」

凱登·都巴格? 凱登現在那裡?」旁邊有人問道。

然後大家就七嘴八舌,到處問凱登在那裡。好一會兒,還是沒有找到凱登

「對了,席谷鹿在這裡,他一定知道凱登在那裡。」

「喂! 席谷鹿,過來這裡,請你告訴主播凱登在那兒。」有人吆喝道。

過了一陣子,席谷鹿從群眾當中擠到鄉公所前面,伊真也跟著一起過來。

強新問道:「你就是席谷鹿嗎?」

席谷鹿點點頭,說道:「是的,我就是席谷鹿·道爾法。」

「能不能告訴大家以及主播,凱登·都巴格現在在那裡?」

席谷鹿轉頭看了主播,他第一次近距離看荀園旻,不禁看呆了,怔怔出神,好一會兒。

伊真拉一拉席谷鹿的衣服,說道:「席谷,別再看了,這是現場轉播,很丟臉噎!人家在問你凱登在那裡?」

「哦! 我打電話給他。」席谷鹿好像突然驚醒。

,你現在那裡? 荀園旻台北過來這裡,她要找你。」

「我現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