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2)

「根據本台取得的內幕消息,文化休閒國家公園完全是由新雄集團和大設集團在幕後主導操縱,行政院和立法院跟著配合,他們要藉由開發新山部落的山區,進行土地變更以謀取商業利益。而最嚴重的是,在開發的過程中,沒有做好水土保持,造成多處坍方,於是這次的颱風對該地區帶來嚴重的土石崩塌。」

荀園旻播報到這裡時,還在盼望奇蹟發生,讀稿機的內容會…。奇蹟果然發生了,讀稿機的螢幕竟然變成她當初在新山部落時擬好的內容。

這時變成強新晶玲以及總監驚訝了,「怎麼會這樣?」他們三個不約而同地發問道,雖然小聲,但荀園旻聽到了。她故做鎮定,假裝沒聽到他們三人的問題,繼續播報。其他工作人員不知道內幕,只是覺得奇怪,怎麼強新晶玲以及總監這三個這麼有經驗的人,會在播報室內,於新聞播報時間當中發出聲音?

荀園旻在鏡頭前輕輕地微笑,繼續報導新聞。她隱隱覺得是凱登在暗中幫她,雖然她並不知道凱登是怎麼辦到的,她也頗好奇他如何能夠把讀稿機的內容換回來?

播完之後,讀稿機的內容又切回了總監設計的稿子。大家都非常納悶,為什麼讀稿機的內容在那段期間被更換了? 當時大家都在各自的崗位上,沒有人去動讀稿機和它的電腦,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事?

*******

荀園旻的播報內容激怒了行政院副院長、立委、新雄集團和大設集團的高層,他們要求K台給個交代。總監向總報告了原先預定的新聞報導方向,但因為荀園旻脫稿播出,才釀成這個大風波。文總和總監決定要直接和荀園旻攤牌。

文總找了總監、副總監討論,要盡速善後。

「絕對不能饒了園旻。」總監咬牙切齒地說道。

「那能怎麼辦?」副總監問道,「園旻是我們收視率的保證。」

「收視率? 別管它什麼收視率。」文總接著說,他也在氣頭上,「為了收視率,整個電視台都被她綁架了。」

「可是不管收視率,我們的廣告收入怎麼辦?」副總監再問道。

「怎麼辦?」總監説道,「應該還有辦法,山不轉路轉,接政府的專案計畫,比廣告收入還多。」

「政府的專案計畫? 那不就是置入性行銷。」

「置入性行銷又怎樣? 總比受荀大主播的鳥氣好。」總監餘氣未消。

「給我閉嘴,不准用置入性行銷的詞。」文總突然大怒,又重覆說了一遍: 「不准用置入性行銷的詞。」

「是的。」副總監機靈地回答道,「政府專案不是置入性行銷,專案就是專案。」

「就這麼定了,從現在起,改變策略,以政府專案為主要財務來源。」文總用力拍下桌子,以示他的決心。

「是,我們立刻遵辦。」總監和副總監異口同聲說道。

商議已定,立刻採取行動,對付荀園旻。他們定了調,說是荀園旻徇私,袒護凱登·都巴格,於是將她撤職。並且連續數天,在新聞報導中說是K台被主播把持而誤導新聞方向。同時總監也把過去那段時間內跟拍的照片和影像,透過管道流到一些周刊、報紙和網路新聞,他要徹底毀掉荀園旻在觀眾心目中的形象,讓她即使轉到其他電視台,也無法對K台造成有力的反擊。

於是荀園旻被驅離K台的新聞占滿了這幾天的版面,遠超過文化休閒國家公園的相關報導。因為主播長久的知名度,這個新聞也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以下是摘錄自網路上的留言:

「這到底怎麼回事? K台竟然把當家主播撤職了,簡直比電視情節還不可思議。」

「這一定是K台內部的人士鬥爭,荀園旻主播不小心站錯邊了。」

「這主播也太天真了,竟然為了原住民男朋友,賭上自己的新聞生命。」

「主播太不像話了,為了兒女私情,誣滅政府。K台大工無私,連當家主播都查辦,太令人配服了,終於看到了有膽識的媒體。」

「你嘛好啊! 搞不好是政府和財團買通了K台,對有膽識的主播痛下毒手。我看主播還要再小心,搞不好他們還會派出黑道對她做出…。」

「可能主播享有太久的知名度,所以目中無人,得罪了媒體高層,所以被整肅。」

主播在電視上也曝光太久了,換換新的臉孔也市不錯。」

「我真不敢相信,這樣迷人的主播就要在營幕上消失,我看以後沒什麼好新聞可以看了。」

「我不再支持K台了,竟然用這麼惡劣的手斷。」

「數字周刊上有主播和原住民凱登的親睨照片,真叫人不可思議,沒想到原住民也能夠有這樣的豔福。」

台灣真是有夠亂的,電視台亂來,主播亂來,原住民亂來,政府亂來,財團亂來,大家都亂來,我真不知道還可以相信什麼?」

「原住民那裡亂來? 原住民就不能有主播女朋友嗎?」

「搞不好是荀園旻想轉換跑道,要去演藝圈發展,所以故意製作出這樣的新聞,要打響她的知名度。」

「你有沒有搞錯,她還需炒作知名度,她已經夠有名了,還需要如此犧牲色相?」

「…」

*******

荀園旻黯然離開K台,沒有送別餐會,只有副總監和瓊慧私下為她送行。

「媒體這個行業太多明爭暗鬥,但妳能夠堅持理想,總是勇敢地報導,我真的很佩服。」副總監說道:「我相信K台把妳撤職,是K台的損失。」

「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瓊慧問道。

「雖然我不知道真正的內幕,但我想是上層已經設計了一段時間,園旻落入了陷阱。」副總監又說道:「不過,能夠獲有凱登這樣的真摯愛情,對媒體從業者來說,相當難得,我也羨慕妳,能夠為他而勇敢犧牲。」

園旻不知說什麼好,淚眼汪汪,到底新聞是她喜愛的行業。她走向前,和副總監及瓊慧抱在一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