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荀園旻沒有想到K台一夕之間對她翻臉。接著她和凱登的關係被炒作成不堪的緋聞,然後一堆狗仔記者對她到處攔截、跟蹤,她不勝其擾,手機不敢開,連買東西都得要四處張望,以免被狗仔騷擾。

一天,門口有人大力敲門,她想:「這些狗仔也太過份了!」她沒有開門。等了好一會兒,終於敲門的人走掉了。過了一段時間,又有人敲門,這樣連續了好幾次。最後一次敲的非常久,她實在火大了,衝到門口,把門打開,兩眼瞪視著敲門的人,正要問:「你們有完沒完?」卻看到席谷鹿

席谷鹿被瞪的嚇了一跳,倒退兩步,伊真剛好將他扶住,旁邊還有凱登

「我不知道是你們!」園旻說完,撲向凱登,哭了起來。

席谷鹿問道:「妳以為是誰?」

「我以為是狗仔?」園旻聲音沙啞,還在啜泣。

「狗仔? 台北市有很多流浪狗?」席谷鹿繼續問道。

席谷,你不要那麼土好不好?」伊真說道,「狗仔不是真的狗。是胡亂窺探報導別人隱私的八卦媒體記者。」

「喔! 我知道了,台北市真是野蠻地方,才會出現像狗一樣到處亂咬的媒體記者。園旻,和我們到部落去,到了那裡,看有那個八卦記者再來煩妳,我就打斷他的狗腿。不然,叫凱登用他的神射槍法,把木矛射入狗仔的大腿,我們對付野獸的功夫可是一流的。」

「對,,和我們到部落去。」凱登扶起園旻的臉頰,兩眼晶晶看著她說道。

園旻點點頭,因為在這裡,到處都去不了,雖然台北的交通很便利,但嗜血的媒體把台北變得寸步難行。於是伊真幫她把東西收拾收拾,凱登席谷鹿幫忙把行李扛上車子,回新山部落去了。

席谷鹿非常高興,園旻要回部落了,因為他一直認為園旻本就是部落的人。於是一路上哼著自己編的歌詞,配合著部落歌曲的調子:「園旻回來了,哈噫,哈噫! 大家都期待,園旻回故鄉,哈噫,哈噫! 不再流浪了,園旻要歸根。哈噫,哈噫!...。」

席谷,好吵。我們要和園旻說說話。」伊真說道,「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了妳的報導,以及後來一連串對妳和凱登的批評,實在是受不了,所以上來找妳,要幫妳出氣。」

「K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凱登問道。

「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總之他們聯手起來對付我,但我卻不知道那裡得罪了他們。」

「媽的,他們台北人就是瞧不起我們,喜歡整我們,見不得我們的主播那麼優秀,媽的,他們眼紅。」席谷鹿又插嘴進來。

席谷,在園旻面前,能不能不要講的那麼粗魯?」伊真又說道。

「令人不爽的事,就讓我忍不住要罵,媽的,園旻,就請多多包涵。」

「對了,那天的報導稿子是怎麼進來的?」園旻問道。

「哇! 這要由親自說明了,他太神了,竟然可以辦到。」席谷鹿說道,「,說吧!」

「喔!」凱登說道,「這是一群網友的傑作。其實從上次去看過K台回來之後,就有某種預感,覺得會出事。每次回想起總監和孫強新的神情,總讓我感到不安,於是找了一些網友東試西試。他們有人說是可以透過電源線傳送資料,做法是透過電子電容耦合器,把資料的訊號耦合到電源線上,然後經由台電的傳輸線系統,送到遠端的電腦。只要遠端的電腦接上電源線,就可以傳送。網友們已經實驗過,但送到你們播報室還是第一次。他們花了不少功夫,把控制讀稿機電腦的軟體註冊資料確認好以後,我們就把那天準備好的稿子送進去了。」

「對,對,那天幾個網友來到我們那裡喝新山嵐米酒,看到妳的神情有異,說是和妳平常播報時不一樣,所以猜是讀稿機出了問題。」席谷鹿接著說道,「太厲害了,他說妳不太一樣,但我們都說是看來差不多。」

「因為他們的心靈相通嘛!」伊真說道,「有了感情,就會心靈相通。」

「沒錯! 沒錯!」席谷鹿又接著說,「像伊真,我也可以十拿九穩猜中她的心情。」

「真的嗎?」伊真問道,「你猜,我現在要做什麼?」

「要打我。」席谷鹿才說完,伊真的拳頭已經捶在席谷鹿的胸口。

席谷鹿又繼續說道:「沒錯吧!」臉上洋溢著幸福愉快的笑容。

園旻看到他們一路上鬥嘴打鬧,在台北受的峱氣,在不知不覺中隨著車子遠離台北而逐漸消散。

*******

總監、總、立委以及副院長的反擊不僅僅是把荀園旻拉下主播的位置。他們還透過立委在部落中策反,就如他們原先計畫的,要摧毀凱登·都巴格在部落中的地位。他們到處散步謠言,說是凱登·都巴格要選立委,然後到台北發展他的事業,為了能和主播一起,因此主播也一直配合他在新聞中造勢。一但他選上立委以後,他就會和主播在台北重新開始,不管族人的死活。

這些策反的說詞竟然讓不少族人相信了,加上這幾天媒體大量炒作凱登荀園旻的緋聞,以及凱登有好幾天不見人影,因此他們更確信凱登真的是如傳言所說的。他們連續數天到凱登住的地方,每天都有好多人次過去,而且人數逐漸增加。

凱登席谷鹿園旻伊真才回到部落沒一會兒功夫,族人又來了,有許多人。

凱登,出來。」

凱登,你把狐狸精帶來了對不對?」

「你太令人失望了。」

「你怎麼能夠為了那個女人,就不擇手段,…。」

「…」

不少人在吆喝,用各種話刺激凱登席谷鹿聽的非常生氣,就要衝出去和他們大打一架,伊真趕緊把他拉住。

,我們要不要先到山下阿城那裡避一避,等族人們的誤解消釋再說?」伊真問道。

「好,我們這就走吧!」凱登說道。

「等一等,我再進去拿個東西。」席谷鹿說完,進去抓了兩罈酒,大家從後門出去,鑚進車子,投奔山下阿城而去,留下一群還在門口前咆哮怒吼的族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