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鮮魚的海膽故事

      媒體報導,想吃新竹築地鮮魚的排隊人龍很長,後來又看到台北延吉街也開了分店,於是今天中午就去嘗鮮。

      我們十一點就到,因為怕有很多人排隊。結果我們是第二桌客人,看來,台北延吉街築地鮮魚的人氣沒有新竹旺。

      我點了電視媒體特別介紹的隱藏版菜單,五百丼。店員有特別介紹,牆壁上相片的都是隱藏版,菜單上沒有列。我看牆壁上的五百丼相片,確實很吸引人,有很多類生魚片,以及海膽。衝著海膽在相片上,所以就點了五百丼。

      除了主食,還提供不錯的味增湯,以及麥茶。

      過了一些時間,上菜囉!店員送菜後就離開,沒有多說什麼。

 看到菜,當然就要從我很想吃的海膽開始囉!但是,我的五百丼卻沒有海膽,於是我再特別跑去看了牆壁上的相片,想說,會不會我眼花看錯了,但是左看右看,確實相片上有海膽。

     再來,我不敢動筷子,找了店員來,問說為什麼沒有海膽?

     店員回答說,因為海膽已用完,新的還沒到,可能飛機誤點

     嘿!怎麼我點的時候不告訴我?上菜時也沒有說明?要等顧客發現後才掰理由!因為最近洪仲丘命案正熱,國防部的軍事檢查官也是不肯一開始就告訴大家真相,等到別人發現,質疑,軍檢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掰一些理由。而築地鮮魚竟然也是一樣的風格!難道這是台灣各界普遍存在的現象?

     還好,只是少了海膽,不是人命,所以就算了。我把缺了海膽的五百丼相片po在此給大家觀賞。也還好,其它生魚片頗新鮮。

IMAG0157  

      快吃完時,我後面那桌的客人正在點菜,也是點五百丼,店員介紹說,五百丼有海膽….等等。我心想,妳剛剛不是告訴我現在沒有海膽,怎麼才沒幾分鐘,現在又說是五百丼有海膽?

      我正在納悶中,看到店員跑去櫃檯,然後回來告訴客人,現在海膽已經沒有等等。我心想,妳幹嘛假裝去櫃檯問,剛剛才告訴我沒有海膽,才十幾分鐘,這麼快就忘了?

  客人們當然不高興了,相片上的和實際的竟然不同,於是和店員大聲討論,怎麼沒有海膽?

      就在他們討論當中,我吃完了此五百丼。然後一兩分鐘,有個人拿著五盒海膽到店裡來,這時是十一點三十六分,櫃檯大聲說,海膽送來了!

      我暗中在想,他們會不會對我感到愧疚,補給我海膽?等了幾分鐘,故意晚點結帳。但,他們始終忘了給我的是沒有海膽的五百丼,就是不補給我。

      這,或許就是台灣!雖然媒體報導,想吃新竹築地鮮魚的排隊人龍很長,但台北店的信用還是不足,菜色和廣告相片有出入,他們就是臉不紅氣不喘地端出菜來,也不解釋。就像洪仲丘命案,國防部就是不解釋,非得等很多人上街!而他們還是很不情願給你真相,只有邏輯不通的調查報告。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因為沒有海膽的五百丼上街,所以他們壓根兒不會補給我海膽。雖然我還在店裡時,有個人已經把五盒海膽送到了!

 哦!記得,雖然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早起的人兒卻沒有海膽吃,這是針對築地鮮魚而言。如果我今天晚了三十五分鐘到台北延吉街的築地鮮魚,或許就吃到了海膽!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