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的鹽比米多又如何?

今天吃晚飯配電視,因為飯桌不在電視前,只能聽聲音。

廣告當中,我們邊吃邊聊,小孩聽到一則廣告,他說:「現在播的是電視台自家廣告,那麼這個廣告結束,節目就要開始了。」

我問說:「真的嗎?」

問完,廣告結束,節目真的就開始了。

「你怎麼知道這個情形?」我再問道,「你是從網路上看到這個資訊的嗎?」

「沒有,我自己發現的。」小孩淡定地回答。

老實說,我太驚訝了,我看電視這麼多年,應該超過了四十年,而小孩才不過十多歲,看得懂電視至今,應該不到十年,他看出來,我竟然沒看出來。從俗話說,我吃的鹽恐怕也比我的小孩吃的米多,但是吃的鹽比米多又如何?幾十年的經驗看不出來,不到十年經驗的小孩竟然看出來!

後生可畏啊!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