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的國旗事件

      近日的另一個叫大家注意的事件,是張懸國旗事件。大陸的留學生對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很感冒,網路和媒體有很多評論,雖不至於嚴重說張懸不對,但也不敢認真釐清關鍵,喜歡說是兩岸之間互不理解。但這是兩岸的互不理解嗎?

其實大陸不理解的還有,每次的國際運動賽事,當各國可以升起他們的國旗,但台灣卻不行,只能升起非國旗的旗,每一次這樣的場合,台灣就被刺痛一次,也被羞辱一次,已經很多年了,如果大陸不理解台灣人的這種情緒,那麼不要政治正是壓迫台灣的代名詞。這和很多年前,美國黑人還沒有選舉權,白人說不談政治一樣。

把這定義為互不理解,就和過去美國把黑人和白人定義為互不理解一樣,不是互不理解,而是...不需再多說了。

中國現在扮演的角色和一百多年以前西方對待中國的角色類似。台灣為了生存,也只能忍受!

這是很現實的情況,一百多年前,中國為了生存,也忍了很多屈辱,現在揚眉吐氣,拿台灣開刀。台灣是否學習韓信,忍一忍胯下之辱?

台灣有沒有機會再起,再起之後是否也學現在的中國? 台灣能否像秦國下的楚國,勇敢地說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1995年,台灣還被當做民主楷模,經濟還在蒸蒸日上,李登輝訪問美國康乃爾大學,雖然中國政府反對,但當地的中國留學生也有拿著一面小中華民國國旗揮舞,這是那位中國留學生告訴我的。

把自己變得強盛,就是方向。什麼兩岸的互不理解等等,那不是台灣人自己說給自己聽的。先忍一時之辱,奮發圖強,才是正途!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