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 

     同性婚姻也是近日的熱門話題,好像反對同性婚姻的就是歧視同性戀。甚至於某些民運領袖也把反對同性婚姻當做落伍,某歌手表達反對,也被批評得頗嚴重。似乎堅持一夫一妻制就被當作是老古板、保守、落伍、缺乏同理心,好歧視….

同性婚姻的訴求是多元家庭,不該僅僅一夫一妻。

目前的婚姻是一夫一妻多了一位就算破壞家庭同性婚姻的特徵是要兩個同性,因為相愛所以要組成家庭。既然要開放,那麼就好好談談開放一夫一妻的婚姻,有哪些組合?

同性婚姻為什麼要仿傚一夫一妻,只有兩人? 既然同性兩個三個四個若都相愛為什麼不可以兩個以上?

然後再衍伸如果同性可以多個不只兩個那再加進來異性有何不可?

同性可以進入婚姻那麼雙重性者可否同時擁有同性和異性來形成婚姻家庭? 若不可以那麼為什麼同性應該被接納為什麼雙重性就不可以?

若都被接納那麼家庭和以前的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或多夫多妻一起有何差異?

這議題再繼續延伸可否和寵物結婚成立家庭? 可否享撫養免稅額? 和其他婚姻保障的權益?

若多元成家是好的理由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或多夫多妻親兄弟姐妹(不生小孩,就沒有遺傳問題,反正現在不生小孩的夫妻也很多)輩代間不好明說....不也該一視同仁

一夫一妻若不再是特定的,不被法律所特別保障,那麼兩人的同性婚姻就該被特殊保障?其他組合的婚姻為什麼就要被排除在外?為什麼第三者要被看做是破壞家庭?如果這一切都鬆綁,那麼古代的三妻四妾不就又回來了?那到底誰是進步,誰是落伍?

同性婚姻的理由如果是對的那麼之前談的其它各種排列組合是否也可以用同樣的理由?支持同性婚姻者,你們支持其他排列組合嗎?如果反對,你們的理由是什麼?如果同意,為什麼只訴求兩人的同性婚姻?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