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業的服務態度

據媒體報導,最近台南一中旁邊的一家餐廳和學生槓上了,說是學生丟菜單到湯裡,鬧到台南一中還得出來為學生緩頰。我沒去過該餐廳吃,也不是台南一中校友,無意為此餐廳或台南一中說話,但對台灣餐廳普遍服務態度不佳,倒是感到為台灣外食族不值。

     上週和學生到臺大巷子裡的一家餐廳吃晚餐,是燒烤類,食物味道不差,但服務品質真是不佳,一張長約一公尺半的長形桌子,竟要我們擠八個人。問他們問題,服務生愛理不理,只顧自己聊天。後來看到竟然有男服務生為貌美年輕女客人示範如何燒烤,難道他們的服務有分男顧客或女顧客嗎?還有,價格也是超高,一個人加上小費將近台幣六百元,老實說,這樣的服務,兩百元都嫌貴,以後不會再去。

     還有永康街旁的麗水街有一家喝玫瑰花茶的地方,服務生的態度也是超差,請他們加水,明明服務生就在你旁邊,請她加水,卻一直都沒聽到,然後就走了。她沒注意到我杯子的水已喝完就罷了,竟然告訴她了,且說了幾次還是沒聽到或假裝沒聽到,這樣的服務品質,老實說,我寧願到7-11買飲料回家自己喝,至少省許多錢。

高價就是因為服務好才值那個錢,台灣的餐廳服務差,價格卻要和歐美一樣,這樣的商店要招攬國外旅客,很拼!大概只有少出國的人以為天下都是如此,才會傻傻地被騙去消費。在歐美,要收這樣的高價,服務好太多了,連印度那樣的地方,一旦收費將近美金20元的餐廳,服務、衛生都比台灣強,台灣要拼國際觀光,但看到這樣的高收費,卻是這麼差的服務,我看真得是很拼! 

希望台灣媒體不要老拿強勢弱勢做文章,好像念好學校就得忍受餐廳的壞服務,看來弱勢者的餐廳,服務態度就可以很差。各行各業都有其該認真之處,學生好好學習,餐旅服務業努力把服務做好,這樣才是提升台灣的方向。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