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擁核?

 

我在臉書加入了兩個互相對立的團體,一個是反核的團體,另一個是擁核的團體。

擁核的團體喜歡譏笑反核的這個口號:我是人,我反核。

他們覺得這是很幼稚的標語,因為這個理由實在沒有知識,所以也跟著喊:我是人,我擁核。藉以諷刺,「我是人,…」,這樣的方式所談的概念太無知,太不理性。

「我是人,我反核」的口號是誰喊出來的?原來是導演柯一正喊出來的,而柯一正是那麼無知嗎?

原來他是因應當年5月19日的某重要場合,某具有決策權力的重要人士說:核能政策因為沒有「人」反對,所以照原計劃進行。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40308/35686984/%E7%84%A6%E9%BB%9E%E8%A9%95%E8%AB%96%EF%BC%9A%E6%88%91%E5%80%91%E9%80%99%E7%BE%A4%E5%82%BB%E7%93%9C%E6%83%B3%E5%B9%B9%E4%BB%80%E9%BA%BC%EF%BC%88%E6%9F%AF%E4%B8%80%E6%AD%A3%EF%BC%89

         從這樣的脈絡來看,「我是人,我反核」,當然是明智的說法,反而真正無知的是說「核能政策因為沒有反對,所以照原計劃進行。」

         擁核者一貫地和台電、政府的決策者類似,使用愚民政策,把反核者說成是無知、不理性,斷章取義地擷取反核人士講的話,散播,欺騙立場不定的人。他們把對方塑造成無知、不理性時,卻不自覺自己其實也是無知、不理性。

         到這兩個對立陣營的臉書看,擁核者有很多攻擊反核者的不理性言論;到反核者的臉書看,情況可能也好不到哪裡。無知、不理性,理盲濫情,似乎是台灣對立團體普遍的現象。既然無知、不理性是台灣現狀無可避免的情況,在核能的這個議題上,也只能從這樣的現實來進一步思考。

      無知反核會有什麼災難?

      無知擁核會有什麼災難?

      不理性反核會有什麼下場?

      不理性擁核會有什麼下場?

      不知道槍的危險而反對玩槍,結局就是沒有用槍的經驗;不知道槍的危險而擁護玩槍,結局就是會出人命。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