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的住家                     

 

「不好了,大鳥被打死了!」阿麻匆匆忙忙在村子裡四處喧嚷!

阿麻在一處講完,很快又跑到村落的另一地:「大鳥被打死了!不好了, …大鳥被打死了!」

聽到大鳥被打死的消息,大家跟著七嘴八舌談論起來。

「大鳥怎會這麼不怕死?他們要拆房子,就讓他們拆嘛!大鳥擋在房子前面幹嘛?」

「可是,這房子是他們住了三代的地方,被拆,心很痛啊!」

「是啊!在前不久,阿雀住的地方也被剷了,阿雀的阿嬤要擋,也是被打死了。阿雀跑得快,否則也完蛋了。」

「……」

「……」

全村因為阿麻喧嚷著大鳥被打死的消息,整個搔動起來,大家都跑到大鳥出事的地方。

這就怪了,這大鳥其實是隻麻雀,比較大隻的麻雀。但,死了一隻麻雀有什麼大不了的?

很大不了,因為在這個時代,麻雀是地球上最聰明的生物。

什麼?

人類跑到哪裡去了?

 

******

話說在人類歷史的二十一世紀,出現了一位非常偉大的預言家和物理學家,史蒂夫.霍金。在人類歷史紀元的2010年,他說道:人類必須離開地球,否則再過兩百年左右,就會全然滅種。

有人問說為什麼?

答案很簡單,因為人類在爭奪資源當中,嚴重地破壞地球,使得人類難以在地球上生活。

霍金的警告對整個人類產生重大影響,於是二十一世紀中葉起,各國開始進行移民外太空的計畫,到了二十三世紀末,地球上已經沒有半個人類了。

公元2301年,歷史開始了另一個紀元。嚴格地說,2301年之後,地球歷史不該稱為二十四世紀,因為已經沒有任何人待在地球上。而事實上,應該稱為麻雀世紀。為什麼呢?因為在這個時期,地球上最聰明的生物是麻雀。

為什麼麻雀能夠成為地球上最聰明的生物?

因為人類歷史的二十一世紀是生技科技大為發達的時代,他們發明了許多基因改造的食品,目的是要讓人類更為聰明。因為麻雀就住在人的屋簷下,自然地很容易吃到人類的這些食品,有些甚至是人類吃過的,而人類二十一世紀的生技科技太厲害了,讓口水也能融入食品來傳遞基因特性,因此,麻雀承繼了人類的許多特性。因為麻雀繼承了人類許許多多的特徵,所以許多人類的優點和曾犯過的錯誤,現在的麻雀也都有。

大鳥,和他的同族,生活在一個島上,這裡的麻雀也承繼了以前曾經住在這個島上之人類的特徵。

麻雀逐漸演化,因為基因的緣故,外形變得和人類很像,翅膀發展出指頭,但無法飛行,因此不再住在樹上,而是蓋了房子,住在地上。總之,當初人類搭乘巨大的太空梭飛向外太空的景象,假如你沒有親眼目睹,那麼你肯定會誤以為現在這些麻雀就是人類。

 

******

「爸爸買的這個玩具如何?好玩嗎?」

「好玩,你看,我已經把車道和車子都裝好了。」

小孩接著打開開關,幾輛車子就在車道競賽起來。

「你看,這輛可以越過山頭,那輛正在穿過山洞。」

「爸爸不錯吧!買的這個玩具很好吧!」

小孩玩了一會兒,說道:「好像車道不夠長,山也不夠多,你看,這個包裝盒上面還有兩組,爸爸,再把這兩組買下來,這樣就更好玩了!」

「再買兩組?那家裡就放不下了!」

「那不簡單,再蓋一棟大房子不就有了。」

「果然是我的小孩,想的真快,好,爸爸就再蓋一棟大樓給你。」

「我明天就要。」

「明天?」爸爸回答道:「雖然我是全國最大的建商,但要明天立刻生出一棟大樓,這那有可能?」

「爸爸,你買玩具給我時,不是應該早就想過了?你之前蓋的沒有保留一棟給我裝玩具嗎?」

小孩伶牙俐嘴,說的爸爸一時無法回答。但小孩接著說:「那不然,下個禮拜,我找班上同學一起來玩這組賽車玩具。」

「很好,找全班同學一起過來。」爸爸趕緊接著岔開話題。

「有兩個我不想找來,他們老是說我們搶了別鳥的房子。」

「你們同學也會亂講話,我們的房子都是自己蓋的,不找他們來是對的。」

「他們說是沒錢買房子。」小孩接著說:「哼!自己沒房子就眼紅,看不慣我們有房子。」

「我看得把你換到另一間學校,一間家長都有自己房子的學校。」爸爸接著說道。

 

******

一年一度的建商聯誼會,在蒂堡盛大召開,建商老闆、重要幹部都來,這也是收集房產資訊和八卦的重要場合。

「熊董實在有夠厲害,只要有他的建案,房價只會上漲,不會下跌。」

「可不是,他真有魄力,每次蓋好新房子,就是敢開價,竟然比旁邊的房子多出四倍!」

「確實有魄力,讓我們開價高出兩三倍的,也變得好賣很多。」

「他開價那麼高,大家還是搶著買,實在有夠厲害!」

「話是沒錯,熊董厲害,也得政府配合。」

「怎麼說?」

「若不是按照公告價格收稅,他賺再多也是政府的。」

「這說中要害了,他漲了四、五倍,但稅還是照公告的繳。」

「沒錯,這讓房屋稅比小汽車的稅還少。」

「我們老闆眼光也是很精準,我們董五年前就放棄了汽車業,改投資到房地產,果然是漂亮聰明的選擇。」

「確實,本來他老婆還擔心血本無歸,現在也跟著風光!」

「跟著風光?哈!他老婆不知道董幫二好、三好各保留了獨棟面海的景觀小築嗎?」

二好、三好是麻雀世紀對二奶、三奶的稱呼。雖然麻雀已經具有許多人類的特徵,但還是沒有乳房,所以不用二奶、三奶的稱呼,而人類曾流行過的小三等名稱,也已年久失傳。不過,這不打緊,因為麻雀現在夠聰明,想出新名詞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噓!不要隨便講董的八卦,他老婆也在這裡。」

董也是很厲害,他的事我們都知道,但他就是有辦法不讓老婆知道!」

「他海派,經常給我們琉璃水晶,值一部汽車噎!我們總不好給他漏氣!」

「就是,比熊董好多了,那個熊董雖然很有魄力,但就是從來不送東西!」

「我看他早晚要出事!」

「就是嘛!要敢給,才能得到更多,不是嗎?」

「你怎麼知道他不敢給?只是不給我們而已!」

「就是,你算哪根蔥?他為什麼要給你?」

「可是董就給!」

「熊董很顧家,沒有二好、三好,不需要塞你的嘴巴!」

「真的嗎?我來查一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