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竹獻棋,野人獻曝,台灣的下一步?

 

        1129選舉,國民黨大敗,敗到國民黨不知所措,連民進黨都訝異到誠惶誠恐。

        馬總統剩下一年多任期,但幾乎被認為已難有做為,如何解決這一年多的困局?陳長文先生今天在中時建議馬總統把主席和總統職位都辭掉。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01000382-260109

        如果馬總統有此魄力,那麼國民黨應該不至於落到今天的地步,於是各種建議紛紛出籠。但大體都落在誰來接國民黨主席等等,整個都像是無解的僵局。

這樣的僵局,讓我想起很多年以前,金庸小說風靡校園,我也跟著著迷,讀到天龍八部中,笨笨的小和尚虛竹無意中下了一著棋,卻意外解開多年來武林中無人能解的珍瓏棋局。

今天在下就來當個像虛竹的笨蛋角色,提出解套的做法。當下國民黨的朋友都在想如何幫國民黨解圍,不是國民黨的朋友,已經懶得管國民黨,但幾乎沒有人從台灣的角度出發。

我這笨笨的想法是這樣的,找人發起罷免馬總統和吳副總統。既然馬總統缺乏魄力已經是共識,就不能寄望於馬總統,不如全民自發性地展現魄力。

這樣的提議有幾個好處,第一、馬總統被罷免後,就不用根據國民黨黨章兼任主席,所以國民黨就解套了。第二、既然主席不再是馬總統,任何有意願的人都可以重新開始,不必擔心被當作是逼宮、背叛,整個國民黨都可以鬆了一口氣。第三、台灣繼續往前走,不需再等候一年半。第四、民進黨若自認為對台灣有負擔,就趕快接手,把台灣救起來。第五、不管繼任的是誰,因為是重選上的新民意,基礎紮實,至少不會淪到處處被人反對,可以讓台灣往前邁進。第六、台灣還是需要兩黨政治,讓國民黨趕快脫離僵局,浴火重生,將來可以與民進黨競爭,對台灣還是較好。第七、被罷免的總統副總統應該不能享有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也讓大家心情好一些,因為不用再養他一輩子。

這是虛竹獻棋,野人獻曝,讓有能力發動民意浪潮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