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阿珮害怕地回頭看看,發現已經看不到蝙蝠蹤跡,而眾多石柱依然環立在四周。

阿珮無力地喊著:「大家不用再跑了,蝙蝠貓已經不見了。」她也以為看到的是蝙蝠貓。

大家終於發現阿珮沒跟上,也發現蝙蝠消失了,不像阿維夢中那樣。

阿蒜率先回到阿珮那裡,伸出手要把阿珮拉起來,但阿珮說:「我沒力氣,走不動了。」

阿蒜索性陪阿珮坐在地上,並好心地說:「我幫妳按按摩,這樣會舒服些。」

阿珮不疑有它,伸出手臂,讓阿蒜幫她按摩。

 

*******

大家回到阿珮那裡,村長驚魂未定,說道:「這條路看來很危險,我們去走別的路吧!

大家面面相覷,「可是阿維夢中卻看到其他的路更危險,整片巨石都崩塌下來。」

但村長不敢再往這條路走。

村長是這個尋找團最年長的,而且他是村長噎! 沒有他一起,其他人更是不知所措。大家回到原處,選了那幾條路的其中之一。果不其然,情況和阿維夢見的幾乎一模ㄧ樣,他們狼狽不堪地逃出來。而更不幸地,阿珮受傷了。整個發生的過程可說是極為意外,但也有跡可尋。事情原委是這樣的,原先他們已經快逃出來了,就如阿維夢見的,靈貓跟在他們後面,急飛而來。雖然靈貓飛的極快,但非常奇怪地,一直是在他們後面,然而調皮的阿蒜卻得意地回頭對著靈貓說:

「哈! ! 蝙蝠貓,你們太遜了吧! 竟然飛的比我們跑的還慢,連跑最慢的阿珮都比你們快。」
     
這靈貓果然是靈貓,竟然聽得懂阿蒜的話,而且還知道阿珮是誰,於是朝阿珮撞去,阿珮被撞倒在地上,手肘和膝蓋都受了傷。

撞了阿珮後,靈貓就飛走了,沒三兩下功夫,就不見貓影了。

從巨石攔腰倒下,他們逃離巨石陣,阿蒜說俏皮話,靈貓撞倒阿珮,然後又突然消失,這些都是一連串發生,且在一瞬間發生,大家都被嚇呆了,只有阿蒜立刻回神,說道:

「村長,你有帶急救藥品,趕快幫阿珮包紮止血。」

村長還在驚嚇當中,沒有反應過來,繼續呆站在那裡。阿蒜不僅反應快,連脾氣也來得很快,他衝到村長面前,火爆的雙拳和雙腳連續擊向村長,還邊打邊罵:

「都是你,帶我們走這條路,害我們差點被石頭打到,讓阿珮受了傷,現在竟然當做沒事一樣,還不趕快救阿珮。」有些人就是這麼奇怪,明明是自己惹的禍,卻總要怪別人,阿蒜可說是這類人當中之翹楚。

經過一番拳打腳踢,村長被打倒在地,東西散落一地,他那把刀也掉了出來。

阿蒜撿起急救藥品,跑去幫阿珮敷傷包紮。阿維和其他人先是嚇愣了,後來也回過神,他們去把村長扶起來,阿維也幫忙把刀子撿起來,然後又是無意間,姆指碰到了刀柄中間的那個標誌,那標誌有凹凸不平的刻痕,阿維的姆指不自覺地撫揉著標誌上的刻痕。他面向村長,突然有個念頭出現在腦海裡:

「如果村長有好的膽量和魄力,那該多好!

阿維的念頭才過,突然間,村長站了起來,怒火中燒,「村裡的人瞧不起我也就算了,現在阿蒜這小孩竟也不把我當一回事,還對我動手動腳,我非好好教訓他不可。」村長這個念頭想完,直接走向阿蒜。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把刀的奇幻謀與魔(6)
    全站熱搜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