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阿蒜和阿瑄離開後,一夥正慶幸還好沒有跟著他們,村長卻獨斷地選了一條路,也是阿維夢見過的其中一條。現在的村長像是變了一個人,比果斷還果斷,極為專橫跋扈,他們很後悔沒跟阿蒜,不過跟阿蒜沒食物,也不是辦法。總之,現在只能跟著村長走,聽村長的命令行事。

阿維的夢超準的,這條路和剛剛那一條一樣,他們走了不久,果然巨石垂直地從地面拔起,高達兩千公尺以上,滿山遍野。看起來像是到處矗立的大理石柱,只是嶙峋多樣,並刻劃著各種紋路,在陽光照射之下,閃爍著綠紅紫黃藍多種色彩,這本來應該是很迷人的,但因為他們都知道了阿維的夢境,所以反而是忐忑不安。

接著靈貓像蜂擁般飛出,他們正要拔腿往回跑,村長卻擋住回頭的路,並大聲喊道:「往前跑,不準往後跑。」

他們只好往前跑去,阿維也跟著一起往前跑。

大家沒頭沒腦地跑,一方面怕靈貓追上,二方面怕巨石崩落。跑了好一段距離,直到精疲力盡,壓根兒沒有注意到巨石是否斷裂,也沒有留意到靈貓有否追來。

「哈! ! ! 我們終於脫離了阿維的夢境,現在才知道,我這個村長是多麼了不起。」村長得意地說道,但才說完,卻昏倒了,因為他也是拼命地跑,用力過度,累昏過去了。

大家眼睜睜看著村長突然倒下,但全都無力過去將他扶住,因為全都累壞了,累到連驚訝都沒有辦法出現。接著沒一會兒,大家也全都累昏過去,一個個躺在路上。

 

*******

他們醒來,還在睡眼惺忪,揉一揉眼睛,放眼一看,嚇得跳了起來,因為一大群靈貓聚集在這裡,圍繞在他們四周。

現在的村長膽識過人,立刻回過神,站在大家面前,手插著腰,大聲說道:「我是霧峰村的村長,也是目前的尋找團團長。你們包圍住我們是為了什麼?

聽村長這麼一說,靈貓們一陣騷動,然後往前靠得更近,把他們圍得更緊。

他們首次在這麼近的距離看靈貓,發現這群靈貓比一般家貓大不少,而翅膀展開來,比老鷹還大。牠們近逼過來,氣勢懾人。阿維他們這一群當然嚇的要命,全都擠在一起,不知靈貓到底要幹嘛。

突然,阿維說: 「看,左邊有個空隙,靈貓好像故意留給我們從那邊過去的。」

阿盛說:「該不會是靈貓設下的陷阱,叫我們不得不往那個方向跑去。」

「可是我們也沒有其他的出路了。」

「阿維說的對,就算是陷阱,也去把它看看是怎麼回事。」村長接著說道。

村長真的是變了一個人,不再是膽小懦弱,而是膽識過人,於是吩咐道:「大家往左邊的缺口跑。」

村長說完,一馬當先,率領大家跑過去,靈貓也緊追在後。

跑了約兩哩路,沒路了,而靈貓又堵住後路。

「看,右邊轉角處有個洞口。」阿盛喊道。

村長往右一看,沒錯,是個洞口,約有十呎高,五呎寬,裡面似乎烏黑一片,看不清怎麼一回事。

山窮水盡,但也沒有其他出路了,於是再次吆喝道:「我們躲進洞裡。」

阿珮動作較慢,最後跑進洞裡,村長極不耐煩,用力把阿珮拉進去。力道過猛,阿珮一個踉蹌,跌到洞內,就在身體趴到地面之前,兩手反射式地伸出向前,正巧碰到洞中的一個突起桿。

然後這個突起桿自動地快速往右下一沉,接著硿嚨一聲,洞內地面開始震動。

村長大聲喊著:「阿珮,...」,正要責備阿珮,但很快地,地面震動得越來越厲害,連村長自己都站立不住,已顧不得再罵阿珮,趕緊要找東西扶住。大家更是惶恐,深怕整個洞穴會崩塌下來,大家都會被埋在洞裡。

再來情況更為糟糕,洞穴內的地面突然往下沉,似乎要墜入一個無底的深淵,村長、阿維、阿珮、阿盛,以及其他人等全都不禁大聲喊叫:「啊! !...救命啊! 救命啊!.... !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