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不知為什麼,看到了水影靈者之後,人們潛藏在心中的莫名種子,似乎都發了芽,想要勇敢冒出,長大,成為巨樹,簡單地說,就是要讓夢想成真。

村長也抗拒不了水影靈者眼光所散發出來的,這種說不出來的力量。他內心的思維劇烈翻攪,接著脫口而出,「阿維,我知道你和媽媽受到的委曲,我會把迫害你們母子的壞蛋除掉。」

「哈! !....」水影靈者大聲笑著,「你過去太過懦弱,保護不了阿維他們母子。」

「我現在已經脫胎換骨,完全不同。」村長大聲回應道。

「哈! ! ! !」水影靈者又是大笑數聲,「現在的你,太過跋扈,將會變成是欺負阿維母子的大壞蛋。」

聽了水影靈者這麼說,村長一臉尷尬,不知如何回應。而阿維他們這一群,心中更是油然升起對水影靈者的敬佩,因為村長確如水影靈者所說,過去太過懦弱,現在太過跋扈,雖然祂才第一次看到村長。

水面還是平靜無波,水影靈者還是在水面之下,倒立著。但祂對事物的瞭解如此透徹,一語中的,本是倒影的祂,似乎化為真實。是否該從水影靈者的角度來看? 那麼,村長和阿維他們不就反而像是倒影?

大家面面相覷,半晌沒有說出一句話,連村長也不知如何反駁水影靈者的評論。

「其實,」水影靈者又說話了,「你那把烏心石合金刀就可以幫忙阿維母子了。」

聽水影靈者這麼說,阿維立刻頓悟了,但馬上想到,那把刀已經送給了阿瑄。

「刀子已經給了阿瑄。」

「對啊! 那怎麼辦?」村長接著阿維的話,問道。

「哈! ! ! !」水影靈者又笑了起來,「給阿瑄,那就好辦了,只要阿維去向阿瑄說,問題立刻就解決了。」

聽了水影靈者的話,阿維喜上眉梢,但水影靈者繼續說道,「不過,阿瑄目前和阿蒜在一起,那就很麻煩了。」

「阿蒜那個混蛋,我去找他算帳,順便向阿瑄要回我的刀子。」村長說道。

「還是讓阿維去吧!」水影靈者說道,充滿著令人無法反駁的語調。

「好,我去。」阿維高興地回應。

「我也要去。」阿珮接著說道。

「我也要去。」阿盛又接著說道。

「哈! ! ! !」水影靈者忍不住又笑了起來,那種笑聲似乎反應著,這些全都在祂預料之中。

笑聲結束,靈者說道:「少年人的愛情,總是比火還熱,比水還深,更是比石頭還要堅固。你們就去吧! 只是~」靈者頓了一下,然後接著說:「阿盛恐怕是白費心機,沒有屬意於你的人在你身邊,恐怕凶多吉少。」

「我不怕。」阿盛說道。

「你還是和村長一起留在我這裡吧! 等我把你們訓練好,那時你們就可以真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了。」

水影靈者令人無法抗拒的語調,叫阿盛安靜地接受了。

「阿維、阿珮,你們就出發吧,我會派靈貓帶你們離開水影世界,回到你們原來的世界。」

 

*******

水底,一隻靈貓從遠處飛過來,不,是靈貓倒影。阿維他們仰頭向上而望,但空中空無一物,靈貓倒影就像水影靈者,是真實,不是虛幻的倒影。於是他們低頭俯視,看著水中的靈貓。

靈貓越飛越近,快速接近承載他們的大木頭板塊,然後衝出水面,帶起一片水花,在牠離開水面的一瞬間,上下立刻翻轉,四肢朝下,接著展開雙翼,輕巧地降落在大木頭板塊上。

靈貓果然是靈貓,牠知道誰是阿維和阿珮,牠眼神射向阿維,然後阿珮,再來輕輕把頭向後搖動,似乎示意阿維和阿珮騎到牠的背上。於是阿維和阿珮一前一後,分別跨坐上去。才剛坐好,靈貓倏地飛起,並快速離開承載村長和大家的大木頭板塊。

靈貓載著阿維和阿珮,飛了很長一段距離之後,忽然快速衝入水中,在那一瞬間,四周的水轉動起來,很快地,變成一個漩渦,把靈貓、阿維、阿珮捲入。原來,這是另一個出入水影世界和一般世界的通道。嚴格地說,是單向通道,這裡是由水影世界到一般世界的通路,而原先將村長和大家乘坐的大木頭板塊捲入之處,則是由一般世界進到水影世界的通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