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現在回來看阿維和阿珮,他們乘著靈貓飛出水影世界,要來找阿瑄拿回刀子。他們找得到阿瑄、阿蒜,以及這一把刀嗎?

坐在靈貓的背上,阿珮問道:「阿維,靈貓知道阿蒜和阿瑄他們在那裡嗎?

「應該知道吧! 不然水影靈者不會叫靈貓載我們去找阿瑄。」

這時他們才離開水影世界後沒多久,風從耳邊颼颼吹過。過了一段時間,來到巨石陣,阿維認出了這是當初村長帶他們衝過去的那個山區。

「阿珮,妳看!

阿珮也注意到他們回到了這個地方,不禁讚嘆道:「哇! 好美!

現在的心情和當初驚慌的情形大為不同,她看到了陽光照射在這像是大形蛋白石的石柱,而且是坐在靈貓的背上,往上往下都可以看到七彩奪目的景色。靈貓快速地在石柱間穿梭,七彩的光線和色調一路變幻,叫感性的阿珮不去留意也難,她一路驚呼連連: 「好美! 好美! 真是好美!....」。

「哦! 確實很美。」阿維也附和道。

 

*******

穿過巨石陣,靈貓把他們載到了村長開除阿瑄和阿蒜的地點,這裡就是他們一開始碰到的岔路交會口。

靈貓其實不知道阿瑄和阿蒜後來的蹤跡,牠只知道村長把他們開除的地點,水影靈者要阿維和阿珮自己設法找到,這是他們必須經歷的考驗。

到了這裡,靈貓放下阿維和阿珮。

阿維和阿珮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在那裡呆立了好一陣子。靈貓則在旁邊靜靜地等候,阿珮也是安靜地看著阿維,她個性溫和,和阿瑄大不相同。

阿維再到各路口探探,還記得村長帶他們衝出去的那條,也就是靈貓剛剛載著他們穿越的那一條,然後他也認出另一條,他記得是村長和他們第一次嘗試的那一條,當時他們沒有穿過去,而是退回原處,然後阿維姆指按住那把刀刀柄的標誌,並同時許願,從此村長變了個性,但現在刀子不在身邊。

「怎麼辦?」阿維喃喃自語。

他看看阿珮,再看看靈貓,阿珮也睜睜看他,靈貓也是。

許久,終於,靈貓眼神再度射向阿維,然後阿珮,之後輕輕地把頭向後搖動,再次示意阿維和阿珮騎到牠的背上。

他們跨坐上去,靈貓帶著他們在幾個岔路的巨石陣上繞行。從一個岔路上的巨石陣繞到另一個。

! 這散發著七彩顏色,美麗絕倫的迷人蛋白石! 不管是不是蛋白石,在陽光下,忽紅、忽白、忽黃、忽綠地閃爍,然後又間歇射出橙色、藍色、粉紅、靛紫的光線,而又忽高忽低地變化,嶙峋巨石的紋路裡好像突然出現宮殿,又瞬間轉變為迴廊,接著像是千名俠客穿著各門派的衣衫,弄劍於群山之間,倏忽又變成是萬名彩衣的舞者,婆娑起舞,在這群石當中穿梭。景色這麼的美,叫人的心靈沉醉,浸潤在一種特別的情懷之中,覺得置身在仙境,真實,又像幻覺,叫感性十足的阿珮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沉迷在這幻化萬千的彩色巨石陣,好想一躍而下,投身於這片石林之中,長年與之相伴,但又駭怕墜落千呎深淵,於是緊緊抱住阿維。

景色如此迷人,叫她分不清到底眼前是她喜歡的郎君或是他人! 阿珮可能不知道,對景色的情懷會不知不覺地轉移到人身上,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

還好,阿維不是感性的男孩,在這驚險的巨石陣中,他擔心阿珮不小心掉了下去,吩咐道:「阿珮,抓好,別掉下去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