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靈貓載著他們在這巨石陣中穿梭是有用意的,在各個巨石陣都繞過幾次以後,阿維終於領悟了,只要他想著往左,靈貓就會往左,他想著往右,靈貓就會往右,他想著往上,靈貓也就會往上,怎麼會如此神奇? 靈貓怎麼可能知道阿維的心思意念? 其實是阿維的手抓著靈貓的頸部,當他想要往右時,手不自禁地往右扳,往其他方向也類似。靈貓是何等的機靈,在這麼幾次以後,知道了阿維的習性,於是和阿維建立了默契。

既然知道如何讓靈貓按照他的意思飛行,於是就引導靈貓飛出了巨石陣,到處去找阿瑄和阿蒜。

 

*******

他們飛著飛著,看到一個地方有很多人,於是在附近降落下來,剛好這也是一個市集。因為靈貓長的太特別了,一群人圍過來,阿維和阿珮還來不及問大家有沒有看到阿瑄和阿蒜,反而被問了一大堆問題,攪得他們不知怎麼辦才好。

大家還是對靈貓最好奇,「這長的和加菲貓真像。」

「不,加菲貓沒有翅膀,我覺得較像貓頭鷹。」

「不,貓頭鷹那有那麼大,而且有四隻腳。」

「不,….

大家七嘴八舌地亂猜一通。

「你們亂猜什麼東東,不如問牠的主人。」

「對,對,牠叫什麼?

「靈貓。」阿維回答道。

「靈貓 ~ ~」有人回應道,「這有意思,我們這裡有個人,養了隻靈鷹,不知這隻靈貓和靈鷹相比,誰飛的高飛的快?

另一個人接著回答,「那隻靈鷹不只會飛,還很會打獵。我和靈鷹主人是好朋友,所以我常看到牠帶靈鷹去打獵,抓兔子算是稀鬆平常,靈鷹還抓得到貓、狗,連野豹都不是牠的對手。」

「這麼說,牠能抓得到這隻靈貓嗎? 把這兩個小朋友和靈貓帶去你朋友那裡,讓他們比試比試。」

「好主意,我這就帶他們去。」

不等阿維和阿珮同意,他們就簇擁著去找那個人的朋友,要讓靈貓和靈鷹比試。

 

*******

雖然很多人聽過靈鷹,但這是第一次看到。牠,灰黑色的翅膀,羽毛紋理清楚,一直延伸到頭頂;白色的腹羽,從鷹爪覆蓋到鳥喙的下緣也都是白色羽毛,正面看來,像是穿著白色襯衣,加上灰黑披風。從頭頂到尾巴,全長超過四呎半,兩翼展開則超過七呎;下勾的鳥喙比人的拳頭還大,兩隻鷹爪也比人的腳掌大,尖銳的爪,炯炯有神的雙眼,叫人看了不寒而慄。

而靈貓呢? 外形大小看來和靈鷹接近,翅展也是超過七呎,雙目同樣炯炯有神,靈氣逼人。

兩者相鬥,孰勝孰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