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終於,魅魂人知道了這一把刀的秘密。

不過,更重要的,必須要找到這把刀,於是魅魂人繼續問道:「阿瑄和阿蒜現在那裡?

「我們也不知道。」阿維回答道。

「那要怎麼找?」魅魂人再繼續問。

「只能到處打聽了,還好,有靈貓可以載我們。」說完,阿維指著旁邊的靈貓,魅魂人當然也知道了靈貓打敗靈鷹的事,他看著靈貓,偶然,雙眼與靈貓的眼神相遇,靈貓的眼神極銳利,讓魅魂人心裡嚇了一跳,但他不動聲色,阿維和阿珮這兩個小朋友當然沒有看出來。

似乎該知道的秘密都知道了,魅魂人趕緊換了話題,「今晚的菜,你們喜歡嗎?

「喜歡,好好吃。」阿維和阿珮高興地回答道。

「那我們現在上點心了。」

魅魂人吩咐僕人端上點心,他準備了兩類,一類是正常的,另一類是把人迷昏的,既然問到了秘密,就要把阿維和阿珮

 

*******

魅魂人把阿維和阿珮關在了一個極秘密的地窖,然後他和另一個女伴化裝成阿維和阿珮,剛好他們的身子不高,所以他們覺得可以騙得過別人的耳目。

他們跨坐到靈貓的背上,就要去找阿瑄和阿蒜,好奪取那把刀。

靈貓飛到了天空,一直往前飛,這時偽裝成阿維的魅魂人想到,這樣一直飛怎麼去找阿瑄和阿蒜,他要靈貓轉向,大聲喊著:「向右轉。」

靈貓沒有理他,繼續往前直飛。

魅魂人再次大聲喊:「向右轉。」

還是沒有用,這時他想起,或許該用騎馬的方式駕馭靈貓,於是用腳踝大力蹬著靈貓的肚子。

其實,具有高度靈性的靈貓早就知道背上的阿維是偽裝的,牠已經知道要怎麼做。

就在魅魂人蹬了靈貓肚子幾次以後,靈貓忽然飛得很高,然後迴旋起來,並忽高忽低,讓魅魂人和他的同伴坐不安穩,接著靈貓更是瘋狂,沒有規律地忽左忽右,忽高忽低,亂飛一通,於是,魅魂人和他的同伴從高空摔了下去,撞到地面,當場摔斷了雙腿

靈貓接著快速向東飛去,一瞬間,消失無蹤,但不是回到阿維和阿珮做客的市鎮。

 

*******

「阿棟,昨天晚上,我家的窗戶外有好幾隻貓,不知那裡來的,害的魚缸裡的金魚躲在水草裡,不敢游出來。」

「你確定是貓嗎? 我看到牠們在樹上飛來飛去,應該是貓頭鷹。」

「貓頭鷹? 不對,應該是蝙蝠,因為我看到牠們有四隻腳。」

「蝙蝠? 有那麼大隻的蝙蝠嗎?

鎮裡的人七嘴八舌地談著。

「很像是那兩個小朋友帶來的靈貓,可是怎麼變成那麼多隻?

「對了,那兩個小朋友後來跑去那裡了,怎麼後來就突然不見了。」

「會不會他們去帶了更多靈貓來這裡?

「他們帶來這麼多靈貓,為了什麼?

這個市鎮出現了許多靈貓,鎮民感到相當恐慌。他們不知道魅魂人把阿維和阿瑄關在這個市鎮的某處,也不知道後來魅魂人已經被靈貓摔死。

靈貓來到這裡,因為要救出阿維和阿珮。

原先載著阿維和阿珮的那隻靈貓發現魅魂人家大業大,有許多僕人家丁,牠自己無法對付,所以找來了許多同伴。

這個市鎮的人看到很多靈貓,情形和霧峰村類似,但這個市鎮的人並沒有做相同的夢,因為靈貓來這裡只是要救阿維和阿珮。而霧峰村呢? 那裡有更重大的事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