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阿蒜騎著阿瑄來到市鎮,可以想像引起的轟動,因為這樣一匹人頭馬身的怪物,雖然大家聽過,但從來沒有看過,而且人頭是位女生,五官容貌極為俊麗。以前聽到的人頭馬身好像只有男人的頭,是戰爭騎士,但現在卻是漂亮的女性。

雖然大家感到好奇,但卻不敢正眼瞧瞧,大人們紛紛把門窗緊閉,吩咐小孩不可跑到外面,連在窗戶邊偷看都不行。

阿蒜只為了報復阿瑄的訕笑,沒有想到他的念頭成為大家害怕恐怖的景況,而其實他也還沒意識到,現在大家對他是避之唯恐不及,阿蒜只是感到奇怪,自言自語說道:「為什麼大白天,大家都不開門?」

阿瑄還聽得懂阿蒜的話,但她已被驚嚇到不行,現在的她,所做的動作,都是這一把刀的魔力所驅使,她自己的意志好像已經沒有作用。是的,這把刀的魔力太強了,可以改變人的特性,包括個性。但,真正用過這把刀的人,其實還是可以,只是阿瑄並不完全瞭解。

現在的阿瑄已經屈服在這把刀的魔力下,而她萬萬沒有想到阿蒜會透過這一把刀來如此折騰蹂躪她。當她握有這把烏心石合金刀時,雖然她也知道如何運用,但卻壓根兒沒有想到要用它來虐待阿蒜,並不是阿瑄不夠聰明,而是她的腦海裡沒有出現過要整人的念頭。他覺得,雖然和阿蒜鬥嘴,但只是彼此鬧著玩,從沒想到,阿蒜會是如此待她。

阿瑄不知道的是,天性好強的男孩,處於低人一等的情況下,好一段時間,累積的憤恨,可以超過理智千萬倍。或許,不僅是男孩,好強的女性也是不遑多讓。

     

*******

到處都是門窗深鎖,阿蒜騎著阿瑄在鎮裡繞了好一會兒,來到一條大街上,終於看到一間旅社。

他下馬,敲門,很長一段時間,終於有人來應門。

「有沒有可以住的地方?」阿蒜問道,因為找了很久才遇到這間旅社,口氣不是很好。

「有」應門的人聲音有些顫抖。

聽完此回答,阿蒜牽著像馬的阿瑄,就要進去。

應門的人擋了一下,「可可不可以把把馬留在外面?」他的聲音還在顫抖。

「這樣,」阿蒜皺一皺眉頭,但還是答道,「好吧!」

應門的人其實是旅社的老闆,所有房客和伙計看到阿蒜牽著怪物過來,一直慫恿老闆不要開門,但阿蒜敲了很久的門,他們最後不敢不讓老闆應門,但還是事先商量了,「絕對不要讓怪物進來。」

他們以為變成馬身的阿瑄較可怕,而不知道其實阿蒜才可怕。不過這也怪不得他們,看得到的可怕和看不到的可怕,人的感覺本就不是那麼清楚。

     於是老闆把門關起來,阿瑄被留在門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