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阿瑄告訴大狼狗:「天狼星,你帶領一半弟兄,今晚吃過晚餐,先埋伏在旅社南邊五百步之外。」阿瑄說的五百步是這隻狼狗的步距。而弟兄,這是作者的翻譯,因為在人類語言中,找不到可以確切對應的詞彙。

接著繼續說道:「我會帶另一半弟兄,在北邊埋伏,當你聽到龍紋連續獋嘯三聲之後,就帶領弟兄,衝向旅社。」

「龍紋,我會看人群進攻的情況,給你號令,我出聲後,你再獋嘯。」

 

*******

午夜十二點,所有人已經到齊,龍紋的主人先丟了第一顆石頭,咻地一聲,眾人聽到了,還沒等石頭打破旅社窗戶,大家全都丟出石頭,有人用彈弓彈射。

這本來是很好對付的,但阿蒜這一缸人太過大意。在乒乒砰砰,窗戶紛紛被打破時,發現很多人已經衝進了旅社,帶著棍棒,於是阿蒜這一缸人趕緊逃走。在慌亂中,阿蒜一時沒有想到怎麼辦,也跟著逃跑。

阿蒜和他的跟班沒命地跑,而那一大群人也拼命地追,脾氣很壞的阿蒜這時怒從中來,腦海閃過,「你們這群混蛋,看我把你們變成野狗,讓你們無家可歸。」,於是趕緊用姆指按住刀柄的標誌,想著這個念頭。

就在這個時候,阿瑄給了龍紋信號,很快地,龍紋獋嘯三聲,於是北邊有阿瑄駿馬帶隊,南邊有天狼星大狼狗帶隊。而剛好那一大群人也被阿蒜變成了野狗,於是滿山遍野的野狗瘋狂地追逐阿蒜和他的跟班。

怎麼那麼巧,阿蒜想要把那群人變成狗時,阿瑄也剛好發出信號?原來這是烏心石合金刀的重要秘密,當用過這把刀的人,腦海裡的念頭有高度相關時,他們各自想的事情就會大約同時發生。

 

*******

阿瑄用她飛快的馬蹄奔馳,看準了阿蒜,追趕過去。她想好了,追到時,要用她的右前蹄左側壓住那把刀的刀柄標誌,並同時想著,「讓我恢復原狀。」

阿蒜用盡吃奶的力氣拼命跑,腦子也轉個沒停,想著該怎麼辦,這時聽到馬蹄聲,忽然想起被他遺忘的阿瑄。回頭一看,果然就是被他變成馬身的阿瑄,而阿瑄旁邊和後面還跟著一大群密密麻麻的狗。

「這麼多狗,怎麼對付?」

想著,想著,「有了,把牠們全都變成石頭,牠們就沒有辦法再追我了。」

既然想出法子,於是迫不及待,將手伸向刀子,要去碰刀柄的標誌,同時想著「把牠們變成。」

但這個動作讓他的跑步速度變慢了,於是被奔馳的馬身阿瑄追到,而且阿瑄已經躍起撲向阿蒜,並將前蹄瞄準烏心石合金刀的刀柄,同時心裡想著「讓我。」

      到底阿瑄的前蹄會先碰到刀柄標誌,或是阿蒜的手拇指?阿瑄會回復原狀或是變成石頭?阿蒜或阿瑄,誰的念頭會成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