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

阿蒜的跟班們看到駿馬和一大群狗變成石頭雕像,然後阿維、阿珮騎著靈貓到這裡來,接著石頭駿馬又變成阿瑄,再來阿蒜被打倒在地,這些都發生的極快,讓他們目不暇給,看不清楚發生的細節,而且他們距離太遠,無法看到這全都是為了要搶奪那把刀,雖然聽到一些呼喊,但也因為太遠了,聽不清楚到底在喊叫些什麼。

阿蒜和阿瑄、阿維他們的打鬥停止了好一會兒。之後,跟班們終於怯懦懦地回來阿蒜旁邊。沒有阿蒜同意,他們不敢隨便脫離阿蒜,因為以前的經驗告訴他們,那些擅自離開阿蒜的,下場都很慘。

他們並不知道阿蒜的刀子如今已經落入阿維手中,更不知道這把刀的神奇力量,甚至於不知道有這麼一把神刀或魔刀,因此也不知道阿蒜現在已經沒有掌控他們的力量,於是繼續對阿蒜畢恭畢敬。

現在看到阿維、阿瑄和阿珮這三個人把阿蒜打成這個樣子,他們認為這三個人一定比阿蒜還厲害,所以也對阿維、阿瑄和阿珮非常敬畏。

阿維和阿珮不知道這些人是誰,但阿瑄知道他們就是阿蒜的跟班。她實在很想用那把刀把這些人也變成動物,讓他們嚐嚐在野外餐風露宿的滋味,包括把阿蒜變成動物,或許變成蚯蚓,讓他成天在泥土裡面鑽,然後在夏天的正中午時間,叫牠爬出來給大太陽曬。但刀子不在她手上,而且這個時候,在大家面前也不能直接告訴阿維,免得洩漏了這把刀的秘密。

既然什麼都不能做,現在似乎只能回到旅館,於是說道:「我們回旅館吧!」

阿蒜還在喊著痛,阿珮想要扶他,但阿瑄說道:「這種事,讓金總管和阿蒜的其他手下做就可以了。」

這群人感到非常驚訝和驚恐,因為這位由馬變成的女孩竟然知道他們是誰,「這隻怪物太可怕了,不僅可以變成人,還知道我們的身份。」他們並不知道,阿瑄的馬身其實是被阿蒜害的,阿瑄本來就是好好的一個女孩。而她之所以對阿蒜跟班瞭若指掌,是因此她成為馬身時,她所組織的狗情報員告訴她的。

在阿瑄先知般的口吻下,他們乖乖地攙扶著阿蒜,帶著阿維他們回到旅館。

而這一切發生的過程,靈貓也看見了。既然找到了阿瑄和阿蒜,靈貓向阿維及阿珮點頭示意後,自行飛回水影世界去了。

 

*******

      回旅館途中,阿瑄和阿珮很有的聊,她們各自說了這段期間的驚奇遭遇,包括阿珮遇到的水影世界、靈貓和靈鷹打鬥以及魅魂人等,而阿瑄則談到和阿蒜一路上碰見的經歷,但因為那把刀的秘密不能大聲說,免得其他人聽到,於是她們極為輕聲細語,所以兩個人走得非常靠近,感覺就像是很好的姐妹。

 因為阿蒜和他的跟班們被追了有好一段距離,所以現在得花相當時間才能回到旅館,因此阿瑄和阿珮可以講很多話,兩個人談的很投機。

      金總管攙扶著阿蒜,也一路上盡講些好聽的話給阿蒜聽。他感到有些奇怪,為什麼以前的阿蒜很有辦法,現在怎麼無法讓自己很快復原?不過懷疑歸懷疑,因為他不知道真正的情況,所以還是對阿蒜非常諂媚。

 

*******

之前提過,阿蒜用左手的拇指去碰刀柄的標誌,想要讓阿維變成大壞蛋,阿蒜當然不會把他心裡想過的這件事講出來。而阿瑄也不會預料到阿蒜會在剛才拿到刀子的那一霎那,竟然會有將阿維變成大壞蛋的念頭,阿珮當然更不可能預料到。

阿維有沒有變成大壞蛋?阿蒜對阿維的詛咒真的會發生嗎?

     而刀子回到了阿維手中,到底阿維會如何使用這把烏心石合金刀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