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阿維當了國王,跟班之眾臣說是要選個王后,因為沒有國王身邊沒有王后的,於是他們著手要到全國各地甄選漂亮的女生。阿維年紀雖然不大,但還是懂得王后的意義,他說道: 「不用那麼麻煩,讓阿瑄當王后就可以了。」阿維果然是喜歡阿瑄的。

阿瑄當然很高興了,她也是懂得王后代表的意義,「謝王上恩典!」阿瑄也學會了一些宮廷的用語。

「王后已定,那還要選妃子。」某位大臣說道。

「對,對,還需三千佳麗。」另一位說道。

「這簡單。」阿維說道,於是偷偷用姆指按著刀柄標誌。雖然貴為國王,但阿維知道,還是不能隨便透露這把刀的秘密,所以他每次用這把神刀時,都小心翼翼。

 

*******

阿維說完,三千尊漂亮的女生公仔就出現在大家面前。阿維變出的這些與其說是公仔,不如說是彩色瓷俑,因為都是真人尺寸。王宮竟然可以容納這瞬間變出的三千佳麗彩色瓷俑,也可見其輝煌寬闊。不過,這實在沒什麼,因為若是不夠大,用這把刀,阿維也必定把它變得非常非常大。

阿維變出的三千佳麗彩色瓷俑有各國的造型,穿著不同的服飾造型,甚至於有古代,也有現代,髮型也各有特色,老實說,不僅各有特色,而且還全都滿好看的。

看到這三千尊漂亮的女生公仔或瓷俑,阿瑄超喜歡,但眾臣面面相覷,有些皺著眉頭,有些滿臉困惑。雖然他們已經習慣阿維經常變出有的沒有的東西,但他們認為的三千佳麗是真正的女生,不是這些公仔瓷俑。

「王上,三千佳麗不是這樣的。」

「那應該是怎樣?

「她們是要陪王上睡覺,幫王上取暖的。」

「是的,維大哥王上。難道你要這些冷冰冰的公仔陪你睡覺嗎?」阿蒜現在稱呼阿維為維大哥王上,以示他和阿維的特殊關係,沒有其他大臣可以取代。

他接著說:「維大哥王上不需擔憂這個,三千佳麗讓我和眾臣去找就可以了。」

阿蒜雖然年紀和阿維相仿,但他之前和金總管混在一起的日子,讓他知道了許多成人世界的事情。

 

*******

佳麗三千,這對國王阿維實在意義不大,因為他還沒有到對異性有普遍興趣的年紀,倒是對王后阿瑄意義很大,因為她多了很多同伴。

「王后娘娘,這可是香吶101號的香水哦!」有個妃子說道,「這個香水是最近才上市,遠從苔莞島進來的。」

「這香水有什麼特別的?

「它聞起來像玫瑰花的香味,但擦上去以後,變成桂花的香味。」

苔莞島的氣候很好,雨水、陽光都充足,生長著許多奇花異草,於是有人特別提煉這些花草的菁華,可以先將桂花香味裹住,然後在溶劑揮發後,釋放出桂花香味,並把玫瑰花香味的分子分解。但阿瑄不知道這些,她問道:「為什麼要這樣?

「這就有學問了。」妃子說道。

「有什麼學問?

「嗯~,如果王后娘娘肯讓我陪王上睡一晚,我就把這個中秘密告訴娘娘。」

「好啊!

阿瑄平常答應她們的,都會履行,所以妃子就大方地說了:「擦之前有著玫瑰花的香味,是為了吸引女性購買,但擦了之後,桂花香味是為了。」

 

(未完,待續) 

 

 

      歡迎參與「多元學習獨立好問」:

 http://tx.liberal.ntu.edu.tw/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