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魅魂女故意問阿蒜已經有了答案的問題,她也知道阿蒜會怎麼處理,因為阿蒜不可能抗拒她的魅力

果然,如她所料,阿蒜留她在宰相家裡,一連好幾天。晚上,阿蒜和她相擁而睡,從天黑到天明;白天,他和她兩眼相望,從天明到天黑。

阿珮想要找阿蒜,但阿蒜已經對阿珮失去了興趣,阿珮無法理解,因為這是少女難以瞭解的人性之密,一直到很後來,她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她想找阿蒜吵架,但阿蒜連見都懶得見,所以要吵也吵不起來。

「阿瑄說的,阿蒜是大混蛋,果然他真是大混蛋。」阿珮心裡咒罵道,她終於承認阿瑄所說是對的。女生,非常寬容,但碰到失去的心愛男生,任何寬容都消失無蹤。

 

*******

面對阿珮要找他,阿蒜可以置之不理,但阿維很多天看不到,找人宣他進殿,阿蒜這可就為難了。

「仙女姊姊,王上宣我進殿,今天我不能陪妳了。」

「那我怎麼辦呢?」魅魂女又是嬌嫩的聲調。

「妳在家裡等我。」

「不行,人家一秒都離不開你。」魅魂女邊說邊用眼神盯住阿蒜的眼睛,聲音柔和地繼續說道:「不然,我一起和你進殿。」

魅魂女就是魅魂女,她的眼神看得阿蒜的靈魂都酥軟了,而她的聲音和聲調,極溫柔中帶點嬌嗔,聽到耳朵,叫男人的骨頭都溶化了,尤其是她聲音的頻率,不知是如何組合的,叫人聽了還想再聽,而根本就不需要清楚真正的話語內容,就單單只為了聽她的聲音。

阿蒜好為難,因為仙女姊姊就是當初選入的三千佳麗之一,當時他尚未成年,無法理解她的魅力,否則就不會將她獻給阿維王上。但現在很為難,若和她一起進殿,而他又難以抑制住對她的情意,阿維看了,一定怒不可遏。

而其實魅魂女也是冒著極大的危險,因為阿維曾經把一個妃子變成塑像,萬一她的眼神無法迷惑住阿維,那麼遭遇可能就會和那位妃子一樣,阿維可能把她變成另一尊塑像,甚至於是爬行類動物,每天用肚子磨擦地面。但魅魂大仙的任務,必須執行,且必須和阿蒜一同進殿去見阿維,才好挑撥他們的關係。

「那麼,我們一起進宮,但妳不要和我一起進殿去見王上。」阿蒜還在設法打個較好的算盤。

「可是人家連一秒鐘都不能不看到你。」魅魂女再度用她那特別的聲音和聲調,溫柔地說道。

 

*******

阿蒜進殿了,在門口,他猶豫著,要不要繼續拉著仙女姊姊的手,但還沒等阿蒜作出決定,魅魂女卻自行挽著他的手臂,走到王上面前。

還好,阿維背對著群臣,他正抬頭看著樑柱上方的雕刻,一直到阿蒜和魅魂女的步伐聲停了下來,才似乎要轉過身來。阿蒜趕緊用眼神示意魅魂女不要再勾住他的手臂,但魅魂女的眼神更厲害,阿蒜一和她對望,立刻就捨不得讓她的手離開自己的手臂。

到底魅魂女將如何挑撥阿蒜和阿維?

 

(未完,待續)

 

 

      歡迎參與「多元學習獨立好問」:

 http://tx.liberal.ntu.edu.tw/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