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話說阿維發現身邊躺了一位女生,他把她認成是阿瑄,又驚又喜,因為阿瑄離開王宮已有一段時間,他真的很想念她。前面說過,阿瑄已經變得和阿珮很像,因為是逐漸變化,阿維沒有發覺,所以他現在沒有分辨出躺在身邊的是阿瑄或阿珮。

阿維熱情地擁抱阿珮,阿珮也抱住阿維,雙手在阿維身上游動,趁機探尋那把刀,找到了,就在阿維的腰間。雖然躺著,但還是可以幫阿維寬衣解帶,阿珮小心地留意刀子的位置,。兩人逐漸進入情況,阿珮看到阿維的神情似乎正在享受,偷偷用拇指按在刀柄標誌之處,想著:「讓阿蒜變成好人,也讓我和阿瑄的關係好起來。」

才想完,阿維也伸手過來找刀子,阿珮趕緊將手移開,然後緊緊抓住阿維的肩膀,假裝自己也很陶醉的樣子。

阿維太舒服了,捨不得結束,所以將手伸向刀子,用拇指按在刀柄標誌,想著「我要這個感覺,讓它持續很久。

於是阿維真的持續了很久,這一夜,阿維累到睡的很晚。

阿珮還是不敢留在宮中,偷偷溜了出去。但這個晚上,她後來竟變成假戲真做,也覺得頗享受,而她也留意到,阿維的拇指後來一直按著那把刀的刀柄標誌。在進行那件事當中,也情緒激盪,內心愛恨交加,因為她的年紀還無法清楚分辨愛與性之間的異同。

 

*******

      阿珮溜進王宮,來回需要幾天和幾個晚上。這些天,阿蒜感到很孤單,原先對阿珮不告而別感到非常生氣,但孤單的感覺越來越強,強到淹沒了他的氣憤,他變得很心慌,覺得,沒有阿珮在身邊,以後的日子怎麼過?他回想著過去阿珮對他是那麼好,但自己卻沒有深刻體會到;接著又想了更多事情,想著想著,在某一個半夜的某個瞬間,突然對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非常懊惱,深深懺悔。

接著連續好幾天,阿蒜跪在地上,並將臉趴到地面,覺得對不起太多人。

阿珮回來了,但阿蒜還跪趴在地上。阿珮雖然用了那把刀,但其實並不知道它會如何讓阿蒜變好,看到阿蒜趴跪在地上,以為他肚子痛,跑去扶他,並問道:「你怎麼了?是不是肚子痛?」

阿蒜聽到是阿珮的聲音,立刻撲到她懷裡,像個小孩子似地。他抱住阿珮,「珮,我對不起妳,非常非常對不起妳,也對不起很多人,許許多多的人。」阿蒜邊流淚,邊哽咽地說道。

這是第一次,阿蒜竟然向阿珮認錯!

 

*******

「珮,我現在的遭遇真是我的報應,但其他百姓的困苦,我也有責任,是我把阿維變壞的。」

「蒜,那我們再來該怎麼辦?」

「我們要設法拿到那把刀子,把阿維變回來,而且許多問題,那把刀子都能夠解決。」

但,要如何拿到那把刀?

阿蒜繼續說道:「我們去找阿瑄,。」

「你是說要王后娘娘偷那把刀?」阿珮差點要說,她當晚就應該把刀子偷出來,但最後還是吞了回去,因為那一夜,那一件事,叫她的內心充滿矛盾,一想到,情緒就起伏不已。

另一方面,這段期間,他們也聽到坊間流行這樣的順口溜:

『紅酒不如土豆,天官不如流寇,國王不如王后,王位應該讓給王后來坐。

王后,不就是阿瑄嗎?怎麼民間要王后阿瑄取代國王阿維?這是怎麼一回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