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眼看刀子沈入湖裡,快要被湖中的許多蟑螂所掩蓋,村長沒有多加思考,直接縱身跳入湖中,想要撿起刀子。

就在村長沒入湖中時,靈貓中的一隻也潛入水中。

過了好一會兒,靈貓載著村長飛出水面。

還好,村長撿回了刀子,他猶豫了一會兒,似乎意會到,阿瑄、阿珮、阿蒜他們三個和阿維似乎有著一段恩怨情仇,於是將刀子遞給阿盛。

看到阿盛拿到刀子,阿蒜說道:「阿盛,你只要將拇指按著刀柄的標誌,想著讓阿維恢復原來的樣子,回到我們身邊就可以了。」

阿蒜終於想起了他曾經要將阿維變成大壞蛋,所以現在希望阿盛把阿維變回原來的特性。

到底阿維是否真的會變回原來的樣子,而且回到他們身邊?

 

*******

阿盛用拇指按著刀柄的標誌,想著阿蒜所說的話。接著,湖中的一隻蟑螂立刻變成了一個人,並從水面躍起,然後落在村長他們身邊。

這個人就是阿維,他果然如阿蒜所說,出現在他們身邊,村長和阿盛非常高興。原來,當時阿維想著要把大家變成蟑螂,但水影世界的特性,反而讓水面之上的阿維和眾軍兵變成蟑螂,難怪魅魂大仙要趕緊先行逃走,因為他知道其厲害。

阿維回來後,看到了長得很像的阿瑄和阿珮,驚訝到合不攏嘴。阿瑄睜大眼睛瞪著阿維,似乎還在生他的氣;阿珮則撇開臉,似乎不想和阿維面對面;阿蒜卻是一臉歉意,因為是他讓阿維變得很壞,不管是他當初的詛咒,或是後來幫阿維出的許多餿主意。

村長猜測阿維、阿瑄、阿蒜、以及阿珮之間可能發生了不少事情,但他不想管那麼多,看到阿維回來以後,馬上說道:「阿維,我們回霧峰村去救出你爸爸。」

剛剛大家才在為發生的事唏噓感嘆驚訝,村長的話卻讓大家更驚奇,阿維不是從小就沒有了爸爸,怎麼村長說是要救出他爸爸?大家不約而同地,以狐疑的口吻問道:「阿維的爸爸?」

阿維更是不解地問道:「救出我爸爸?」

「是的,救出你爸爸。」村長接著說道,「都是我不好,沒有告訴你和你媽真正的經過,因為我當初太懦弱了。」

村長說到這裡,示意靈貓過來,將他們載回霧峰村。

回去的路上,村長告訴他們多年以前發生的事。還有,為什麼阿維的爸爸會被囚禁?

 

*******

「大哥,請你原諒我,我太懦弱,所以延遲了。」

經過了十多年,村長終於進入監牢,見他的大哥,也就是阿維的爸爸。

村長接著說:「我去了水影世界,水上靈者說,囚禁義人大不義,所以祂派靈貓前來,。」

於是村長把一開始靈貓在村裡聚集,接著全村的人都做了相同的夢等等事情說了一遍。

「原來這是真的,我聽說,用過這把刀的人,若為別人許過上千次善良的願望,之後,這個人的心意就會傳到水影世界,沒想到這是真的。不過,我記不清曾為別人許過幾次願望。」

是的,真正想幫助別人,不會去計算幫過了多少次。

村長接著說:「應該是真的,水上靈者也說,祂知道了大哥的心意,所以要所有靈貓都期盼村裡的人做相同的夢。靈貓,其實是。」

「所以,村裡的人都做了那個相同的夢?原來靈貓是他們的化身!先祖告訴我,用這把刀幫助過很多人後,就會化身為,原來化身就是靈貓!」村長哥哥繼續說道,「我還聽說,用過這把刀的人,只要他們同時想到相關的事件,那麼他們所想的事就會同時發生。」

「難怪村裡的人會在同一個晚上做了那個夢。大哥,你當初為什麼不告訴我這把刀的秘密?」

 

請繼續看下集(完結篇),一把刀的奇幻謀與魔(56):

http://pixnetcfl.pixnet.net/blog/post/133591988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