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的真相?

     這一週,出現在平面媒體一次,電子媒體兩次,有同學說是這週的曝光度很大。

     這幾次的曝光,媒體朋友相當好,整體而言,頗為真實地反映採訪所談的內容。

     但另一方面,媒體的特性似乎和研究生類似,當他們聽說某位老師如何如何時,就不約而同地去找同一位老師。於是,又有電子媒體找來,還好,因為很忙,一時沒被找到,請助理幫忙回覆,並推薦另一位同事。

     後來碰到了該同事,她說是,沒有去,因為媒體已經有了答案,僅是要她用專業身份幫該答案背書。

     我感到慶幸,曝光剛好,還沒過度。

     似乎主流媒體走到這個年代,其內容的真實性會不會反而不如個人部落格?

對於近日從媽媽嘴咖啡新聞掙脫而出的麵包師吳寶春事件,有另一個部落格文章,似乎也反映了現代主流媒體的情況。老實說,因為我這裡沒有直接資料,所以無法判斷媒體炒的,連總統都出來回應的,和此部落格文章談的,到底誰是真實?把該部落格連結放於後面,供大家自行評斷。

 

吳寶春上學記:

http://blog.chinatimes.com/eat/archive/2013/03/24/6653867.html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