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章  因瞭解而分開? 

後來二年級的新學期開始了,功課相當忙。系上那位學長現在常來找曉軒,有時也請雙伊和曉軒一起吃飯。醫學系二年級的課業很重,不過有學長幫忙,對應付功課頗有幫助。雖然學長常來找曉軒,但雙伊看得出曉軒這個時候還是悶悶不樂,她沒有告訴學長真正的原因,學長以為是因為二年級的功課壓力較大的緣故,所以一直對曉軒很有耐心。曉軒也不再寫信給匡復,所以流言漸漸少了。

「匡復還有寫信給妳嗎?」雙伊知道曉軒心裡真正掛意的。

「有,不像以前那麼多。可能是因為我不再回信吧!」曉軒悻悻地說道。

「他寫些什麼?」

「他說是在張老師那裡受訓,很有感觸。」

「什麼感觸?」

「原生家庭之類的,他好像頗為掙扎。」

「他有再提到對妳的感覺嗎?」

「沒有。」曉軒說這個答案時,語氣頗為平靜,看來她已經從對匡復的情緒當中走出來了。

雙伊為曉軒終於走出這個低潮感到高興。

又隔了一段時間,曉軒有幾天沒有上課,後來才知道她回台中去了。雙伊覺得很奇怪,學期當中又沒怎樣,幹嘛回家?

然後曉軒回到學校,瘦了好多。雙伊嚇到了,問道:「曉軒,怎麼了?」

「沒什麼,我自己太自作多情了。」曉軒回答道。

「發生了什麼事?」

「匡復那天到宿舍來找我。」

「那很好啊! 表示他真的在乎妳。」

「才不是。我問他,我們之間是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他說我們就只是互相寫信的朋友。」

****    ******    ******   ******

     那天傍晚,匡復覺得必須要去找曉軒。曉軒剛好在宿舍,聽到有男生外找,她直覺認為會是匡復,或許這是他們之間還存在的一點靈犀相通。

     這段期間,和匡復之間的關係不確定,而學長又經常找她,使得同學們對她許多閒言閒語,讓她心裡有很大的壓力,於是她決定,今天一定要明明白白問個清楚,她期待匡復可以給她肯定的答覆。

     這時她還穿著睡衣,直接下樓來,看到匡復就問:「到底我們之間是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匡復只想到要來找她,並沒有想到曉軒會問這個問題,而他此時還在張老師訓練所談之原生家庭的許多糾結中,本期待要告訴曉軒他這個時候內心的困惑。

     聽到曉軒如此地問,一時之間,他內心更糾結。他想肯定地說,是,但此刻他除了口頭上的承諾,能夠給曉軒什麼?但如果說不是,這也絕非他本意。想到此,或許給個模糊的說法,可以讓曉軒和他自己有更充裕時間好好整理目前紛亂的情緒,於是匡復回答:「我們就保持互相寫信的朋友好不好?」

     聽到這樣的回答,曉軒認為,這是拒絕,雖然說的婉轉。曉軒覺得像是晴天霹靂,沒想到自己已經表白的這麼清楚,但匡復卻還是不願意肯定地說,他們就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她差點昏了過去,但勉強撐住,再來沒有辦法說任何話,其實也沒有力氣說話。既然匡復不願意接受她的感情,她絕不能在匡復面前昏倒,於是勉強自己,不發一語,趁著還有一絲力氣,自行上樓去了。

     回到宿舍,雖然非常虛脫,但匡復的答案還在她腦海盤旋,她徹夜難眠,「我已經這麼清楚告訴你了,而且之前也暗示,不,其實也明示過,你既然對我沒有感情,為什麼還和我寫信?你以為,我和你寫信,就只是好玩嗎?,難道你看不出我信中那麼真心地向你敞開我的內心嗎?難道你以為,我是可以隨便就向人敞開內心嗎?…,什麼叫做我們就保持互相寫信的朋友?難道我們之間就只是這薄弱的筆友關係而已?這比同學關係還淺,你就只願意和我成為筆友而已?

     哭了一整夜後,曉軒回台中去了。此刻的她,內心非常難過,她無法上課,也無法在同學面前裝出沒事的樣子。

****    ******    ******   ******

再從台中回到學校以後,曉軒似乎已經對匡復死了心,所以對雙伊說出這個部份的時候,語氣相當平靜。

「我一直以為匡復只是沒有完全意會到我的感情,因為我並沒有直接向他說明。但沒想到他其實知道,而且還會說出這麼絕情的話。我為了他困擾了好久,那天他來找我,其實並沒有事先告訴我。但我想,他既然來了,就利用和他碰面的時候,清楚向他表示。我覺得若是匡復對我也是一樣的感情,就算要面對同學們指指點點,我也願意承受,但沒想到他是那麼絕情。」

      雙伊其實較盼望曉軒能和學長在一起,因為她和曉軒很要好,若是曉軒和匡復在一起,她不知道該怎麼幫曉軒講話,面對同學的閒言閒語,她夾在同學和曉軒之間,可能會裡外不是人。本來應該高興曉軒終於決定不再理會匡復,但對她這種反常的冷靜,雙伊心裡卻沒來由地覺得某種不安,但說不出不安的真正原因,不過反正這是曉軒自己的決定,雙伊也沒放在心上太久。

      又過了幾個星期,大約二上期中考的時候,曉軒又告訴雙伊說,匡復把她的信都退還給她了。曉軒又說道:「他到底在生氣什麼? 他說是來找我幾次,沒有找到我,這樣就生氣了。他又沒寫信告訴我要來找我,我怎麼知道他要來? 他沒有認真看待我的感情,我都沒有對他生氣了,他卻…」

曉軒接著又說:「匡復的信上說是他讀了梵谷傳,也同樣感受到被震撼,很能理解我之前的感受,卻沒想到我現在都不理他。可是他若理解我的感受,知道我對生命那種無奈的感覺,就不該把信退還回來,讓我更覺得無助。…我好後悔那時把讀了梵谷傳的感覺告訴他,梵谷好像成為我們關係的陰影。

      雙伊覺得一定是有什麼誤解,問曉軒一些細節,曉軒說匡復在寄還給她所有信件的包裹中附了一封信,曉軒把信的內容大概說了,也說到回了一封信給匡復,曉軒講說,「還好我能夠冷靜地回信。」也把回信的內容大約講給雙伊聽,

收到了你退回的信,知道你在生氣當中。但我還是要說,我們認識的這幾個月,對我來說是珍貴的記憶

…過去我們因誤解而在一起,現在因瞭解而分開。從我們的來往當中,以及最近的一些經歷,讓我深深體會,付出不見得一定有回報,希望你也能理解,…。

曉軒上

聽了曉軒的回信內容,雙伊知道曉軒和匡復之間已經正式結束了,雙伊應該高興的,因為對曉軒和匡復之間,同學不會再有蜚短流長,但她卻覺得某些不對勁。

曉軒看來是那麼果決地結束和匡復的來往,但還是難過了好一陣子。那時正在期中考,那位學長以為期中考的關係,所以曉軒悶悶不樂,於是更殷勤地幫助曉軒溫習功課,而且更體貼。後來他們就在一起了,曉軒也加入了學長所屬的史懷哲社。同學們都滿羨慕的,他們可說是一對佳侶。

曉軒也會告訴雙伊她和學長之間的情形,就客觀而言,應該不錯,因為學長滿會照顧人的。只是過去曉軒常談的內心感受,現在很少再談了,她說的大多是學長參加活動的內容,如何安排,以及參加的團體名稱等等。過去曉軒給人覺得擁有特殊的靈氣特質,現在變得隱而未現。大概女生本就如此,總是會牽就男朋友的喜好。以前喜歡匡復時,就和他一樣,多一些內在的感受;現在和學長在一起,就和學長一樣,較多留意各式各樣的活動形式,以及參加團體的名稱與來龍去脈。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舍 晴天霹靂
    全站熱搜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