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環島旅行

我很想坐台鐵的商務艙環島旅行,今天終於能實現夢想了。

早上,我和爸爸、媽媽搭8:15從台北出發的2080次「環島之星」觀光列車,從東岸環島一圈,沿途停靠:礁溪花蓮玉里台東知本枋寮屏東高雄台南嘉義斗六彰化台中新竹桃園,在21:55回到台北,總共坐了13個小時又40分鐘。

大部分的車站只停1~5分鐘,但是有三個車站停超過10分鐘:花蓮台東高雄,因為要等車或是換車頭。台北~花蓮是E400型的E416號車頭,花蓮~屏東~高雄是R100型的R103號車頭,高雄~台北是E200型的E204號車頭,E開頭是電力機車頭,R開頭是柴油機車頭。因為花蓮~屏東尚未電氣化。

我在火車上除了看風景,還觀察到很多東西:電氣化區轉彎的地方,多了一條軌道讓車廂傾斜;在單軌區間的車站,為了安全,車子必須等另一方向的列車進站後,才可繼續通行;在知本枋寮之間有落山風防護網。

我終於看到少見的「紅斑馬」和「白鐵仔」列車,好高興,環島旅行真好玩。

 

 

此文章摘錄自捷運小達人

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_924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