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1)

經過了三天,還是沒有找到荀園旻,K台總監終於確實知道,她真的失蹤了。荀園旻現在的名氣超過所有各台主播,報導荀園旻失蹤的消息,讓K台的新聞收視率繼續飆升,甚至於超過最受歡迎的節目『全民胡說,大話八道』,足足多出七個百分點。網路民調還說,如果K台沒有把荀園旻找回來,將發動所有網民包圍K台。總監才不怕被包圍,他有的是關係,台北市市長和警察局長不可能讓網民真的鬧事。

「可是,如果園旻真的遭到不測,那麼這些天的努力,這麼高的收視率,不就化為烏有,還有找總和費劃茤立委一起合作推動的投資案…。」想到這裡,他趕緊聯絡重要人物和機構。

********

「各位觀眾朋友,現在為各位報導最新消息。本台荀園旻主播在高雄縣警察局、消防局和林管處的通力合作下,目前仍然下落不明。由於高雄縣政府的資源有限,本台央請行政院以及民間多個救難組織,共同成立前進指揮所,指揮所的總指揮由內政部部長擔任,他目前已經進駐新山部落,正和我們進行連線,現在就為各位做現場報導。」

「部長,非常謝謝您和內政部,以及各單位的協助,請問目前的最新狀況如何?」

「是的,我們和大家一樣,都非常關心荀園旻主播的安危,一定會盡全力搜尋和搶救。」

「請問,你們將採取什麼樣的搜尋策略?」

「這是很好也是很重要的問題,根據貴台記者的目擊資訊,這裡有原始人出沒,所以搜尋人員也將處於危險的情況,此外這附近的山形極為複雜,所以我們確實要有非常好的策略,否則在新山部落這裡,不僅難以找到荀園旻主播,甚至於搜尋人員自己也可能遭到不測。」

「請問部長,你們的具體做法是什麼?」

「你這個問題也是非常的好,具體做法確實非常重要。為了因應這個艱鉅的任務,我們特別請求國防部支援。很幸運地,總統也非常關心荀園旻主播的安危,在總統的指示之下,國防部已經給予所有必要的協助,包括可以進入險惡山區的直昇機,能夠攀岩走壁的特種部隊,可以在山區挖掘的山貓,…,還有總統夫人也聯絡了所有她接觸過的民間志工團體,全都動員到新山部落這裡,我們目前的搜救人員非常的多,各位從鏡頭上可以看到,密密麻麻。我們將以跌落山谷的地點為中心,在方圓十公里的範圍內,進行地毯式的搜索。若有必要,也一定會擴大搜索範圍,務必找到荀園旻主播。」

「真是非常謝謝部長詳細的說明,所以各位觀眾朋友請放心,在政府和民間全體動員之下,我們有信心可以找到大家關心的荀園旻主播。…」

*******

K台主播荀園旻失蹤的事件也是網路上熱門的話題,特別是前進指揮所成立之後。以下是摘錄自網路上的留言:

「哇! 這次終於看到政府的魄力了,部長,我支持你,趕快救出我心愛的荀園旻主播。」

「奇怪了,上次颱風都不懂得痛用到國軍的力量,怎麼現在還會找特重部隊?」

「政府終於動定思動,現在正在全力花飛國家力量,真是難得。」

「政府那有痛定思痛,還不是過了三天才成立前進指揮所,我看是毫無進步。」

「政府有沒有搞錯,為什麼用國家支源去幫K台找人?」

「如果找的是K台的孫強新,那就不必了,但現在是當家主播荀園旻呢,當然要救了。」

「沒錯,荀園旻可不是K台私有的,她是全國大家的,我支持這次的就原行動。」

「名人就可以享受國家資源嗎? 上次颱風時跌落溪流的那些人真是冤啊! 冤啊! 冤啊! …」

「我希望現在就去現場幫忙,就算為此跌落山涯,我也乾願。」

「你乾願,我乾麵,我馬上送乾麵去現場給救難人員,哈! 哈! 哈! 我看假如沒有救到荀園旻,會有很多人輪落天崖。」

「唉! 連崖或涯,甘願或乾願都分不清楚,別去現場丟人現眼了。」

「真愛玩文字遊戲,好,大家一起玩,荀園旻,尋原民,到底要找K台主播,還是要找原住民啊?」

園旻失蹤了,就是原住民失蹤了,找園旻,當然就是找原住民。」

「確實應該找原住民,很多原住民失蹤了。」

「那政府更應該派人好好的找,我支持擴大尋找原住民的行動。」

「原住民的某些部族都消失超過一百年了,到那裡去找?」

「不要浪費資源了,還是找荀園旻主播要緊。如果沒找到主播,我也不想活了。」

「這次政府可以找得到嗎?」

「連直昇機、山貓、特種部隊都出動了,再找不到,這個政府…。」

「我相信可以找的到,我對部長有信心! 我對總指揮有信心x 100,部長加油,我愛你!」

「……」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