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2)

一夜好眠,隔天天一亮,凱登就醒了。他看看荀園旻,不知是還昏迷著,或是睡著未醒。凱登暫時不打攪她,自己跑到溪邊,掬一把水沖沖臉,坐在溪邊,看著水流,天色越來越明亮,陽光隨著水花躍動,他不時回頭看荀園旻,沒有其他動物靠近,而荀園旻也還是躺著。

他回到荀園旻那裡,把蓋在身上的乾草挪開,幫她把衣服穿好,再看看荀園旻受傷的位置,把包在傷口的番石榴嫩芽和柚木葉拿掉,已經不再流血,根據自己的經驗,讓傷口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反而復原的較快。他用山芋葉裝一些溪水,小心地把荀園旻的傷口四周清洗乾淨。陽光愈來愈大,但荀園旻還是沒有醒來,他思忖著,再來該怎麼辦? 要把荀園旻挪到陰涼處,或是在這裡搭個遮蔭的覆蓋? 把她抱到陰涼處較容易,但較會有動物走動,他就得一直守著;若搭遮蔭的覆蓋,他較放心到四處探探地形位置,尋找出路。想定之後,再進到樹林裡,砍了一些樹枝樹葉,幫荀園旻蓋了個遮蔭。

然後他到四處去逛逛,尋找可以出得去的路徑,也帶著兩支木矛。過了正午,看到一隻山羌,他舉起木矛射過去,正巧射中山羌的後腿,將它牢牢釘在地上,接著他抓了幾根藤蔓,捆了山羌的四肢,扛回荀園旻那裡。他想起或許需要為荀園旻補點東西,於是拿起鴞山刀,在山羌的大腿劃了一刀,用山芋葉接住山羌的血。再來拿著山羌血餵起荀園旻,她還是昏迷著,凱登將她扶起,讓她靠在自己身上,用一隻手扳開她的嘴巴,另一隻手將血倒入,餵得不是很順利,灑了荀園旻和他自己到處是血,把個秀氣的主播荀園旻搞得面目猙獰。到底他是個大男人,不管那麼多,還是餵了一些。然後又把荀園旻的上衣脫了,拿去溪邊洗一洗,也把荀園旻擦拭乾淨,恢復她秀氣的容貌。

他把荀園旻的上衣晾在一邊晒,然後把山羌肢解了,把皮小心撥下,也是放到一邊晾晒,再把肉切成條片,接著生火烤了起來,邊烤邊吃,有些直接放在石頭上曝曬,烤過曬乾,可以吃好幾天。他想,這一隻山羌夠他和荀園旻吃上幾天,所以就算一時還回不到部落也無所謂。

凱登忙得差不多了,這時也接近了黃昏,他再去溪邊汲一些水喝,也用山芋葉盛了一些水,拿去餵荀園旻,還是灑了一些在四周,到底餵食昏迷的人不是那麼容易,他沒有受過這樣的訓練。當他還在餵食之時,荀園旻咳了幾聲,可能被水嗆到了,接著醒了。凱登很高興,說道:「妳終於醒了。」

荀園旻還沒搞清楚狀況,醒來後發現躺在一個沒有穿著上衣的男人身上,而自己也沒穿著上衣,非常驚恐,說道:「你要幹嘛?」接著想站起來,但馬上又踉蹌跌倒。

凱登趕緊將她扶起,而荀園旻驚嚇未定,又說道:「你到底要幹嘛? 你對我做了什麼?」說完,對著凱登怒目而視。

凱登看到她的眼神,也嚇了一跳,往後退了一步,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自己好心救她,卻被怒目相向。他怔怔呆了好一會兒,然後似乎想通了,說道:「我如果想要對妳做什麼,早就做了。」

荀園旻接著說:「你真的做了! 你做了什麼?」口氣更是驚訝。

「我殺了一隻山羌。」凱登還是沒有完全知道荀園旻真正想問的。

「山羌? 什麼山羌?」

凱登指著晒在石頭上的肉條,說道:「就是那些肉。」

荀園旻並沒有搞清楚凱登講的是什麼,「我是說你對我做了什麼?」

「我剛剛餵你喝水。」

「那為什麼我沒有穿上衣?」

「哦!」凱登有點知道她在意的是什麼了。

他接著說:「我剛剛餵妳喝山羌的血,不小心灑了,把妳的衣服弄髒了,所以把它脫下來拿去洗,現在那裡晒著。」說完,指著曬衣服的地方給荀園旻看。

荀園旻看到了,似乎眼前的這個男人不像是在亂講,而衣服也好像還有沒完全洗乾淨的血跡。

「把衣服還給我。」荀園旻命令道。

凱登把衣服拿過去,荀園旻又再命令道:「不准看!」

他本來沒有意識到,不過現在終於搞清楚荀園旻在乎的是什麼,「我真的沒對妳做什麼。妳已經昏迷一天一夜了。」

「我昏迷了一天一夜?」

凱登想起以前看過電視劇,有些人昏迷醒來以後連自己是誰都會忘記,於是問道:「妳知道自己是誰嗎?」

「什麼意思?」

「妳知道自己是誰嗎?」凱登又再問了一次。

「我是荀園旻。」

「那很好,妳知道自己是誰。妳昏迷了一天一夜。」

這時荀園旻回想起她在樹林裡追蹤綠腹藍尾雉,然後掉進一個洞裡,…。「是你救了我?」荀園旻終於搞清楚真正的情況。

「算是吧!」凱登沒有否認。

「你是…」

「我是凱登·都巴格,大家叫我凱登,有人簡單叫做,隨便妳怎麼叫。」

,謝謝你。」

凱登有點靦腆,但還是高興地笑了。

「我們現在那裡?」

「我也不知道,妳一直昏迷著,我不能跑太遠,還沒弄清楚我們跌到什麼地方。」

「那再來怎麼辦?」

「等妳可以走路以後再看了。」

「我現在就可以走。」荀園旻又站起來,但立刻跌倒,因為腳很痛,就是凱登幫她包紮過的地方。

看來不是只有外傷,「你的腳可能扭了,希望沒有骨折。」凱登說道,「妳還是別亂動,趁天黑前,我去找一些植物。」

說完,又問道:「對了,肚子餓嗎?」

問完,凱登拿給荀園旻一片烤過的山羌肉,隨口說道:「吃點山羌肉。」然後往樹林走去。

看著凱登離開,荀園旻把山羌肉放在一邊,試著站起來,但腳痛的不得了,甚至痛到氣喘連連,只好坐下。等到氣喘稍定,再拿起山羌肉,又怔怔出神了一會兒,然後覺得肚子真的餓了,咬了兩口,這時突然意識到自己處在山林野外,而四周是一片寂靜,但也不是真的安靜,因為蟲聲處處,此外,現在是傍晚時分,還有歸巢的鳥兒啾啾不停,而且是許多種不同的鳥叫聲。

以前也曾和電視台同仁到山區露營野宿,然而這次和從前不同,過去是一群人,雖然遠離塵囂,卻仍然熱鬧紛紛,偶而和一兩個同事到偏僻之處聊天,但那是悠閒的心情,一種工作之外的舒解,可以隨心所欲。可是現在全然不同,她心裡一片茫然,而目前似乎只能盼望快些回來,她向樹林張望,怔怔看著晚霞餘暉映入扶疏的枝葉之間。

荀園旻望了有好一會兒,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她剛開始以為是幻聽,是因為自己對野外陌生而產生的,但是聲音越來越清楚,從她的身後逐漸靠近,低沉而宏亮,接著越來越大聲,最後變得非常大聲。

「這是什麼聲音?」她心裡在嘀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