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2)

突然,颱風快速通過台灣,水勢立刻退去,還活著的人正興高采烈,然後豔陽高照,到處都有屍體曝曬在街道上,他們不得不清理這些屍體。許多人受不了屍體的惡臭,上吐下瀉。幾天過後,他們精疲力盡,又渴得要死,卻找不到水喝。有人爬到了淡水河邊,但淡水河已經沒有半滴水。他們無力地躺在完全乾涸的河床上,嘴唇乾癟,盼望上游會突然有水流過來。

當一堆人都躺在淡水河的河床上時,忽然天搖地動,河床瞬間裂開,來不及爬上河床的人掉進了裂縫中,原來是基隆外海發生了超過九級的大地震。爬上河床的人正慶幸時,第二波的強震把附近的建築物全震垮下來,然後一陣狂風從淡水河口灌吹進來,水泥、鋼筋、鋼板、石塊、玻璃碎屑到處亂飛,打得許多人遍體鱗傷。再來巨大的海嘯灌進台灣海峽,又直衝向淡水河。於是巨浪沿著淡水河口直沖過來,海水淹沒整個社子島,帶著吞噬的車子、船和房子,奔向大稻埕,撞壞碼頭,激起滔天大浪,連河堤都被沖垮,才一會兒,海水就淹沒了整個台北盆地。沒多久,海水退去,但許多人和屍體全被捲入海中。而海水退潮時,車子、殘垣斷壁和水泥鋼筋碎片又全被掃進各個河道,立刻填滿景美溪、新店溪、基隆河、大漢溪、淡水河,河道瞬間消失無蹤。

「爺爺,這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是很可怕,可是這是唯一可以拯救我們台灣扁柏族群,以及整個大自然的方式。」樹靈爺爺又說道,「再不快些採取行動,我們扁柏族群和所有大自然的動植物都會被人類摧殘至盡,到時候再來颱風、水災、旱災、地震、風災、海嘯,就算能夠把人類滅絕,恐怕也救不回大自然的豐富生命。所以要在我們的生命還能存續之時,就得滅絕大部份的人類。」

「爺爺,可是這樣的話,和我們關係密切的凱登席谷鹿伊真長老和他們的族人們不就也會跟著遭殃?」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樹靈爺爺繼續說道,「不過,事情也不見得沒有轉圜,像凱登經常和我們聯繫,我們可以早日告訴他未來要發生的事,他就可能帶著族人到適當的地方躲避。搞不好,他還能夠阻止人類繼續迫害我們也說不定。」

「嗯! 凱登還找了受大家歡迎的荀園旻主播加入他們部族,或許主播能藉由大眾傳播媒體改變人類的做法。」

「或許喔! 凱登還被族人選為凱嵐崗,還真說不定,他能叫人類返璞歸真,再度重視與大自然的和諧關係。」

「嗯! 我也要跟他的族人一樣,高喊凱嵐崗加油! 主播加油!」

「嗯! 爺爺我也要跟著高喊凱嵐崗加油! 園旻加油! 你們要攜手,一起加油!」

突然,整個樹林中的所有樹靈、花靈、以及整個山谷的山靈、溪靈等等全都跟著高喊:「凱嵐崗加油! 主播加油! 凱登加油! 園旻加油! …,凱登園旻園旻凱登,凱登原民,原民凱登,…。」

*******

夢境結束前,荀園旻不僅聽到呼聲,還看到『凱登園旻園旻凱登,凱登原民,原民凱登』的字樣在立體螢幕中旋轉飛舞。

荀園旻醒來了,看到凱登就站在她前面。她站起來,撲到凱登懷裡,直喊:「好可怕,好可怕。」

凱登摟著荀園旻,輕輕撫摸著她的秀髮,說道:「我知道,我知道。」

過了好一陣子,荀園旻問道:「你知道我做了什麼夢?」

「應該知道,是不是颱風、水災、旱災、地震、海嘯、…?」

「你也做過這樣的夢?」

「不是夢,是山靈、樹靈們的警告。」凱登說道,「妳剛剛看到的,我也同時看到了。」

「你也看到了,你沒有睡著?」荀園旻問道。

「不只我看到,席谷鹿伊真長老他們也都看過了。」

「他們也都知道?」

「是的。現在妳也看到了這些景象,表示不僅僅是我、席谷鹿伊真以及長老們接納了妳,連山靈、樹靈、甚至於祖靈們也都接納了妳,妳已經真真實實成為族人的一員。」凱登繼續說道,「以後妳會陸續聽到或看到祂們傳遞給妳訊息,但不要害怕,我們一起,可以克服困難。」

「祂們?」

「就是山靈、樹靈、祖靈等等。」

*******

凱登再次帶荀園旻到長老們開會的地方,告訴他們,荀園旻也看到了樹靈啟示的景象。

「很好。」長老說道,「果然她還保有赤子之心,會不遠千里跑來找的女子,必然是有靈氣的。」

「我就知道她是我們族裡的人」席谷鹿說道,「,我第一眼看到她時,不就告訴你了,她是我們族裡的人出去的,你那時還不信?」

「真的嗎?」伊真說道,「席谷很早就說過這樣的話嗎? 沒想到他還真有眼光。」

凱登點點頭,說道:「喜歡伊真的男人,怎會沒眼光呢?」

伊真被說的羞紅了臉,趕緊換了話題,「主播,我可以直接叫妳園旻嗎? 以及我可以和妳做姊妹嗎? 就像席谷鹿成為凱登的拜把兄弟般。」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