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2)

「你不知道城市社會的生態,如果你被歸類為怪力亂神的人物,從此你講的話就難以影響主流意見,而我和你的關係一旦曝光,我也會被歸為不夠理性專業,連我都難以繼續待在主播台的位置。」

「有那麼嚴重?」

「嗯!」

「可是你知道,我說的是事實,難道沒有辦法說服大家嗎?」

「我知道你說的是事實,可是這些觀點放在現在的主流社會,卻是格格不入,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調解這種差異。」

「你的意思是科技主流和山靈樹靈的差異?」

「或許就是你說的,科技和這些靈界的隔閡。你學的是電腦,你可能比我更瞭解彼此之間的問題所在。」

「聽你這麼說,我倒想起了一個說法,把人腦和電腦做類比,人腦比電腦強大,而且還有非線性的資訊處理能力,能夠對事件做預測;靈界的啟示或許可以用人腦的快速預測能力來解釋。」

「你說的有些道理,不過我聽不太懂,其他人就更難懂了。其實,你當初應該聽養父母的話,唸完博士。如果你有博士學位,是國際知名的電腦科學專家,你說的就會有很多人相信。」

「那些博士專家說的也不見得正確。」

「沒辦法,這個社會就是相信他們。而其實他們也真的比其他阿貓阿狗說的可靠,因為他們說話比較謹慎。也因此,所以才不容易找到他們來為你背書。」

「阿貓阿狗?」聽園旻用這樣的字眼,凱登覺得好笑,因為和電視上的主播形象差異太大。

「對啊!」園旻也撒嬌起來,「就是一堆阿貓阿狗,老喜歡在電視上胡說八道,害我們都跟著被罵。」

「那你們為什麼不多找博士專家到電視上談?」

「問題是他們的談話大多很無趣,沒有什麼收視率。」園旻繼續說道:「能談的有根據又有趣的人太少了。」

「我就可以。」凱登拍拍胸脯說道。

園旻凱登這麼說,加上這樣的動作,這種天真中自然流露出來的自信,覺得很有趣。雖然他們已經是男女朋友,但園旻凱登的動作反應其實沒有看到太多。園旻覺得,或許就是因為凱登這些叫人意外的特性,所以令她著迷。

「我知道你可以,我的眼光不會錯。」園旻又撒嬌地說道,「我以前不是說過要幫你做專訪嗎? 你自己不要。」

「好,現在我要了。」

園旻笑笑地看著凱登,好一會兒,搖搖頭說道:「現在不行,我不能讓你在我的節目中曝光。」

「為什麼?」

「就是覺得不行,」園旻表情轉變為認真地說道:「我不希望我們之間會有太多波折。」

凱登看到園旻的表情,知道她有她的感覺和想法,就不再勉強:「好吧!」說完,拿起葡萄酒啜了一口,兩眼繼續看著園旻,在這間餐廳的燈光下,園旻比在主播台上還迷人,特別是她現在的神情,自然而然地煥發出來,反映著她認真的內心。

在部落的時候,凱登覺得一定得要將山靈的警告告訴大家。但現在看到園旻臉上認真的神情,好像他們之間的愛情比什麼都重要,在這間氣氛浪漫的餐廳裡,他似乎無法再多談山靈的警告。

 

arrow
arrow

    沐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